异国味·本地尝: 家常版提拉米苏 以色列家家户户都做得到?

字体大小:

以色列的饮食偏向中东阿拉伯口味,带地中海风。除了平民美食Pita之外,以色列妈妈们也不受食材局限,创造出家常版的意大利甜点提拉米苏。而这些以色列美食,你都能够在新加坡尝得到!

全球各地如美国、法国等地开设分店的以色列餐馆Miznon,去年进军亚洲,在新加坡开业。餐馆走休闲风,招牌的食物之一是以色列口袋饼(Pita),顾名思义,面包像个口袋,装放各种馅料,是当地人最爱的平民美食之一,任何一餐都爱吃它。它是个圆形面包,也让人想起印度的烤馕饼,在四分之一处将它切开成口,便能放入各种食材,颜色口味各异的馅料满溢,让人食指大动。

 

餐馆店员将各类馅料放入以色列口袋饼。

主厨Or Hakmimi介绍说,餐馆畅销的口袋饼是以牛肉和羊肉为馅料的Abu Kebab。美食现点现做,厨师在铁板上翻烤牛肉羊肉,香味四溢。

以色列饮食也有不少素食佳肴,例如鹰嘴豆丸子falefel,是代表菜之一。鹰嘴豆常被制成泥做蘸酱,或制成炸丸子,但在Miznon餐馆将它换成煎饼。吃起来外脆内嫩,还是能品尝到鹰嘴豆的清甜,吃了不觉得有油腻感,而且和口袋饼的嚼劲相得益彰,搭配Tahini芝麻酱和各种香料、洋葱等等,美味可口。

为了保持正宗道地的风味,餐馆从以色列进口特制芝麻酱、口袋饼面包等等。
 

以色列人的平民美食之一口袋饼,馅料包括牛肉、羊肉、鹰嘴豆、鸡肝等等。

因受猶太教影响,当地人不吃猪肉。最常吃的是鸡肉,连鸡肝内脏也是盘中餐。主厨解释,人们一般善用食材各部位来做菜,不随意浪费。除了爱吃鸡肝酱,以色列人也可以将它作为口袋饼馅料,鸡肝内脏先经过煎煮,吃下去带有烤香烟熏味,内层软嫩,再搭洋葱、酸黄瓜、芝麻酱等佐料,味道多几分层次。

他笑着说:“刚来新加坡时,大家都好奇,怎么我这么爱吃本地鸡饭,其实我从小就经常吃鸡肉了。鸡胸肉、鸡腿肉等等不同部位,妈妈都会制成不同菜肴。”

餐馆也售以色列家常版的提拉米苏。

此外,让以色列妈妈们发挥厨房创意的,还有甜品提拉米苏,那是以色列家家户户都爱吃的。早期,外地食材少,以色列妈妈们就地取材,发挥创意,为这道意大利甜品创造出自家版本。在Miznon餐馆,也能品尝这道家常创意。

以色列的平民美食和家常口味,都可于《异国香·本地尝》第四集里“品味”,请点击视频观赏。

长时间无法出国,异国风味料理令人怀念。zaobao.sg推出六集的《异国味·本地尝》视频系列,由美食记者黄亿敏和陈爱薇将带领读者,领略俄罗斯、比时利、菲律宾、以色列、尼泊尔和阿根廷的特色菜肴。本视频系列共六集,从6月24日起,每逢星期四晚上9时在zaobao.sg首播,让你在家也能“伪出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