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味·本地尝:靠海却少吃海鲜? 阿根廷人社交偏爱烤肉

阿根廷的阿萨多烤肉有多特别?点击下方视频细细品味。
阿根廷的阿萨多烤肉有多特别?点击下方视频细细品味。

字体大小:

热情如火,这是南美洲国家阿根廷给人的感觉,当地人的饮食习惯也走热情路线,喜欢和亲友一起烤肉,或一起享用当地盛产的马黛茶。

阿根廷人爱吃牛肉,认为地理位置佳,土壤肥沃,孕育出优良牛种,引以为豪。相比之下,阿根廷虽然靠海,但海鲜大多出口国外,人们比较少吃。

阿根廷人爱吃肉,比较少吃海鲜。

阿根廷最有名的美食之一就是Asado烤肉。它不是以大火把肉烤熟,而是透过木柴燃烧所产生的烟雾和余烬来加热食物。烟熏香味渗入食物里,带来独特美味。

新加坡的阿根廷餐馆Fire特别设计了木炭烤炉,以苹果木、橡木、杏仁木等等不同木柴来烧烤。

处理Asado烤肉时,不同肉类和部位,温度不同,可以根据所要呈现的肉品质感来决定烧烤的时间和温度。该餐馆的阿根廷籍厨师Nicolas Tarelli受访时示范了烤肉过程,他说,要控制火力和温度,可以调整烤架和木炭之间的距离。厨师还在视频中分享探测温度的“原始方法”,但没有经验的你我,还是用温度计比较安全实在了。

阿根廷几乎每户家庭都有烤炉,日常社交生活,也离不开烤肉,周末喜欢约亲友一起烤肉。一边烤肉,一边聊天,木炭低温余烬烤制不同肉品、香肠、裙边牛排等等。

新加坡的阿根廷餐馆Fire的特制木炭烤炉。

值得一提的是,吃烤肉时,肉块一般没有加入腌料,而是搭配Chimichurri蘸酱来吃。这是南美洲的特色酱料,分红色和绿色两款,材料有香菜、紅葱头、蒜头等等,加入红酒醋和橄榄油调和而成。酸辣的味道搭配肉品的焦香味,味道有层次,尤其绿色酱料注入一股清香味,有助减少牛肉油腻感。

饮料方面,人们喜欢喝马黛茶。这是当地盛产的茶叶,含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养生健康。有趣的是,人们习惯和亲友共喝一杯马黛茶,热情又豪爽。厨师Nicolas Tarelli说:如果我们几人聚会,其中一人负责在茶杯里加入热水,然后相互传递喝。外国人或许不容易接受,但这是我们当地的习惯。"

阿根廷人爱喝马黛茶,Fire餐馆发挥创意,把它变成鸡尾酒饮品。

Fire餐馆的做法是将马黛茶调制成鸡尾酒,加入橘子、芋头、香草等不同味道,为传统国民茶品,带来新鲜喝法。

该餐馆的环境也有特色,位于乌节路ION高楼第55楼,景色怡人。

《异国香·本地尝》第六集呈现阿根廷热力十足的美食,请点击视频观看。

 

长时间无法出国,异国风味料理令人怀念。zaobao.sg推出六集的《异国味·本地尝》视频系列,由美食记者黄亿敏和陈爱薇将带领读者,领略俄罗斯、比时利、菲律宾、以色列、尼泊尔和阿根廷的特色菜肴。本视频系列共六集,从6月24日起,每逢星期四晚上9时在zaobao.sg首播,让你在家也能“伪出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