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备受肯定 陈慧慧却因暧昧不起来NG频频

字体大小:

陈慧慧凭着扎实的演技受到观众喜爱。(梁麒麟摄)

大家熟悉的陈慧慧演技精湛,但她曾经因为一个角色而NG了30次。

第七届演员训练班出身的陈慧慧演出过《豆腐街》《琼园咖啡香》《客家之歌》等电视剧,凭着扎实的演技深受观众喜爱,一直都是大家心中的“最强配角”。

观众真正认识陈慧慧,是因为《豆腐街》里云吞嫂这个角色,但原来当时她演很痛苦,“云吞嫂不甘寂寞又爱吃‘小鲜肉’,有一场戏我需要穿着木屐很风骚地一摇三摆,看到傅友明饰演的角色时要给他一个暧昧的眼神,结果我NG了三十几次,因为我演不出暧昧的眼神。”

陈慧慧参演过《客家之歌》。(档案照)

演戏苦与乐

入行30年,陈慧慧尝尽当演员的苦乐,“苦的是每天要记很多台词,此外还经常长时间的苦等,有一次拍古装剧,等了三天才拍一个镜头。”想知道她是怎么度过那三天,快点击看视频。

陈慧慧曾入围六次《红星大奖》最佳女配角,可惜前面五次都希望落空,直到2002年才终于凭《天使的诱惑》中“胡秀娟”这个角色,把奖座抱回家,“在宣布成绩的那一刹那,镜头突然拍我,我整个人傻掉了,心想‘发生什么事’?”

当时她穿着四五寸的高跟鞋加上一时乱了阵脚,突然走不了路,最后是由她口中的“大哥”郑各评抱上台,那一幕让不少观众至今难忘。

陈慧慧2002年夺下“红星大奖”最佳女配角奖。(档案照)

拿奖后被减薪

拿奖之后陈慧慧笑足了一年,就当大家以为她的星途将更加顺遂,现实却给了她当头一击。 “一年后公司找我谈续约时我当场傻掉了。我的薪水回到了三年前的价码,我想不通,薪水不是应该不断增加的吗?就算加50元或100元都好,怎么可能回到三或六年前呢?”

陈慧慧被迫思考眼前的路,最后决定不续约,“我折腾了很久,很难细说当时离开(电视台)的原因 ,很多事是累积出来的,不单只是为了薪水而放弃多年的理想,毕竟我很爱演戏。”

不愿乱接角色辜负影迷期待

怀孕生子后,陈慧慧有长达十多年的时间没有拍戏,后来复出时她接到一些不错的角色,比如《你也可以是天使》《琼园咖啡香》《真探》。但渐渐的角色的发挥空间越来越小,“比如说演邻居或三姑六婆,进进出出地陪衬着,那时候我就开始思考,这是不是我要的?”后来影迷的一句话让她决定作品应该贵精不贵多,究竟影迷说了什么?快点击视频观看看。

演主角的感觉很爽!

其实陈慧慧也当过单元剧的主角,比如在《101老婆》里演郑各评的老婆,在《法庭故事》一人分饰两角,点击视频听听为什么她觉得演主角“很爽”。

他们不是主角,却举足轻重。zaobao.sg推出《最强配角》视频系列,走访为本地演艺圈增添姿彩的最强配角。内容聚焦他们入行后的甜酸苦辣与现在的生活。视频系列共八集,从8月16日起,每逢星期一下午3时半在zaobao.sg首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