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反派惹人厌 严丙量买个饭都成问题

字体大小:

严丙量回首26年的演艺生涯,深感无怨无悔。(龙国雄摄)

严丙量(65岁)26年的演艺生涯,演了超过100部电视剧,当中有不少反派和汉奸角色,有人骂他“你很坏”,不卖饭给他,但他也凭角色红到海外,受到Superstar一样的招待。

严丙量1983年看到新广第五期演员训练班招考演员,就去面试,结果顺利过关,隔年正式开启演员生涯,一演就26年。

他演过好几次汉奸角色,印象很深是1985年民初剧《铁蝴蝶》演汉奸“王麻子”,烧死女主角,该集播出隔天,他去公司餐厅吃饭,卖饭的Auntie竟然不要卖给他。1986年《天涯同命鸟》再次演汉奸,这次却有了不同的体验,该剧在中国播出,后来他去上海,当地人认得他,他到哪里都受到热情招待,像Superstar。

严丙量也常演古装剧,本地炎热的气候让他直呼“怕怕”。他记得拍《大内双宝》时,场景是冬天,他穿着棉袄,现场还吹着棉花制造雪景,浑身不舒服。

严丙量演出《大内双宝》时吃了不少苦。(受访者提供)

古装剧常演反派,时装剧则多演父亲,严丙量坦言没当过主角,难免有遗憾,但还是有几部自己非常满意的作品,像《铁警雄风》《白蛇后传》《剑魂》。离开电视台十年,还有人认得,也让他感到很欣慰。

严丙量很喜欢自己在《奇缘》单元剧《剑魂》的角色。(受访者提供)

26年的演艺生涯,严丙量有哪些难忘的回忆?十年前又为何离开?看视频听他分享。

他们不是主角,却举足轻重。zaobao.sg推出《最强配角》视频系列,走访为本地演艺圈增添姿彩的最强配角。内容聚焦他们入行后的甜酸苦辣与现在的生活。视频系列共八集,从8月16日起,每逢星期一下午3时半在zaobao.sg首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