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新游记》第八集:百年喷泉在哪里?

字体大小:

新加坡有不少喷泉,其中陈金声喷泉是1882年英国殖民地政府为表彰华社领袖陈金声而建的。这也是本地唯一一个用华人名字命名的喷泉。

1857年,陈金声拨款1万3000元给殖民政府,用来发展新加坡自来水供应工程。早期新加坡没有自来水设备,人们取水后用牛车运入市集售卖,居民才能买来喝。陈金声因此捐巨款让政府兴建自来水库,由麦里芝(Macritchie)引食水到市镇来。但这项工程一再拖延,首个自来水供应工程在1877年竣工时,陈金声已逝世14年了。

为表扬陈金声的贡献,英殖民政府建造了这座喷水池。

陈金声喷泉出自英国名匠之手,雕铸精美。这期《小小新游记》带你去寻找这个百年喷泉,看看这喷泉的设计如何别致新颖?

【《小小新游记》节目】

《小小新游记》系列节目共13集,8月13日起每两周逢星期一在zaobao.sg和早报校园平台zbschools.sg更新,配有中英文字幕。 每集由好奇的“大拇指”和两位小小主持人带领观众寻访本地特色地标和建筑,从中了解新加坡历史和文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