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一个梦》第二季第二集:我要的一顿幸福

字体大小:

“我觉得对不起我的爸妈,因为他们辛苦把我抚养长大,我却让他们丢脸。”

贺炜轩今年22岁,目前就读于新加坡酒店协会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SHATEC)。由于父母曾共同营煮炒生意,他自小在耳濡目染下喜欢上烹饪,却从没想过会走上学厨这条路。

“小时候,爸爸妈妈开店做生意,我就会在档口那边帮忙。没开店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去吃喝玩乐,当时很开心,我的童年大概是这样过的。”

不过,炜轩的爸爸在他约十岁时染上赌瘾,结果越赌越大,最后把生意给赔上。炜轩的妈妈忍无可忍,最后在儿子12岁时与丈夫正式离婚。

父亲痛改前非,重操旧业拿起锅铲,希望能分担照顾炜轩的责任。

“那一年考N水准,我的成绩非常不好,于是爸爸提议我到档口帮忙,也能学习一技之长。所以我16岁正式开始学厨,每天跟着爸爸早出晚归,和爸爸的关系也越来越亲近。”

年少轻狂的他,却在学厨当儿误入歧途,染上毒瘾,在18岁那年被拘留三个星期,被判缓刑监视三年。

“我真的很后悔,我觉得我让我的父母丢脸,让他们失望。”

梦的起点

带着对父母深深的愧疚与遗憾,如今学厨的炜轩希望能为他们做一餐饭。虽然他如今常进出厨房,但为父母做一餐饭谈何容易。向来都是爸妈为他做饭,过去的经历让他缺乏自信,深怕会令他们失望。不仅如此,他更不知道如何开口,邀请离异的父母共同进餐。

《完成一个梦》团队究竟如何帮助炜轩圆梦?圆梦过程困难重重,又如何一一被克服?

感谢圆梦伙伴:SHATEC、Chef Heman、Iron Supper Club


《完成一个梦》第二季由中国人寿携手呈献。


【其他《完成一个梦》故事】

《完成一个梦》第二季 早报数码记者刘永健将在7集节目中,将梦的网撒向新加坡各个角落,希望能从不同年龄、背景和生活历练的人身上,找到实现梦想的渴望,并助他们一臂之力。节目从6月29日起,每逢星期四在zaobao.sg播出。 点击观赏《完成一个梦》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