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一个梦》第二季第三集:画出新起点

字体大小:

“很多人会说,一个人如果有残缺,就没希望了,不过是谁铁定说一个残缺人士就不能做某件事情?”

佘克华说这句话时,语气坚定,谁也没料到他在35岁人生巅峰之际,视力突然严重衰退,生活顿时失去重心。

当时他拥有自己的猎头公司,生活丰裕。有一天起床后,他的视线突然模糊,被医生诊断为患上罕见的青光眼。克华的视力逐渐退化,目前右眼完全失明,左眼仅剩约四成的视力。

失去视力后被迫关闭公司,克华的生命一度陷入低潮,直到接触书法和水墨画,让他找到另一个抒发心情的窗口。近乎全盲的人,拾起毛笔后要怎么画画?“刚开始的那几堂课真的是哭笑不得,我的毛笔多次成功沾到墨汁,可是下笔的地方却不是宣纸,而是桌面。”

看着他左脸几乎贴着宣纸,用左眼仅剩的视力一笔一划地创作,很是为他心疼。不过,对他而言,即使坐姿影响背部也不是问题,“别人用两个小时来完成一幅画,我就用四个小时”。

梦的起点

一些人或许认为,视障者看不见却还要画画,是不是在开玩笑?克华的梦想恰恰是要开个人画展,用行动证明自己。“一个人不管怎样,只要有信心,只要有正面思想,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筹办画展有很多细节必须照顾到,制作团队如何帮他圆梦?圆梦日发生了什么事,让平时有泪不轻弹的克华倏然泪下?

感谢圆梦伙伴:新加坡书展、金顺利书画邮币社、Ace Events Specialist


《完成一个梦》第二季由中国人寿携手呈献。


【其他《完成一个梦》故事】

《完成一个梦》第二季 早报数码记者刘永健将在7集节目中,将梦的网撒向新加坡各个角落,希望能从不同年龄、背景和生活历练的人身上,找到实现梦想的渴望,并助他们一臂之力。节目从6月29日起,每逢星期四在zaobao.sg播出。 点击观赏《完成一个梦》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