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情告白】 谢谢你的肾 与我相伴余生

“谢谢你的肾,与我相伴余生。” 观赏以下视频,倾听叶振源的真情告白。
“谢谢你的肾,与我相伴余生。” 观赏以下视频,倾听叶振源的真情告白。

字体大小:

点燃一支蜡烛,给自己庆生,也为逝者祈愿。

对经历过三次换肾手术的私召车司机叶振源(58岁)来说,每一年的生日都是一次告白,把感恩之情传递给那位已经不在人间,也不知道名字的捐肾者。

有这颗肾相伴余生,叶振源从心底里感到知足常乐 —— “若我被淘汰,我在天堂见你。”


他的身体不再只属于他一个人,而感恩的深情无法再向逝者告白。

一个人的生死命运,因为另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捐出器官而扭转。

《身情告白》系列由经历过换脏手术的病患亲口讲述他们在病痛下的挣扎,也向捐出器官的恩人表达由衷的感激:因为有你,生命才有下一站。点击链接,观赏《身情告白》系列视频。


叶振源患有家族遗传的高血压,32岁时因没有服药控制病情,导致两个肾脏衰竭。从1995年至2006年,他经历了三次换肾手术。

回忆起当时手术的病痛,还有等待换肾的煎熬,叶振源说自己几乎要放弃,一度想要轻生,“那时候有一把声音一直叫我跳下去,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后来我一直坚持说不行,我一直跟我的上天说,你给我过了这一关,明天我就好了。”

从1995年至2006年,叶振源经历了三次换肾手术。

叶振源之前在卡拉OK酒廊当经理,但因为要安排每周一、三、五洗肾,他只好在1996年考取执照,转行驾德士糊口。

为了有灵活的工作时间定期洗肾,叶振源改行开德士糊口。

洗肾长达11年,叶振源每次白天洗肾回来后,往往要休息到晚上,然后在夜间开车载客至凌晨。

长此以往,他的体力难免不支,“有几次是发晕了,就是头晕目眩的感觉。我是冒盗汗,全身都是汗,整个衣服都是湿透了......所以我就停在一边休息半个小时,睡着了,真的是整个就晕了,就直接驾车回家。”

1996年,叶振源等来了第一次换肾机会,但仅仅三个月后就因为动脉阻塞导致换肾失败;1999年,第二次机会则因为手术后大量失血,再次失败。

从希望到失望,一而再的失败深深地重创了叶振源的信心,“第二次换肾失败的时候,我就对上天说,你给了我这么痛苦的一个过程。我只想说,如果这样的话,我的生命就全权交给你吧。”

在2006年,叶振源终于在国大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成功完成第三次换肾。每年的这一天他都会为了这颗肾庆生,“2006年的2月15日换肾,所以我每年的2月14日都会跟它一起庆生。所以我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它的生日。”

“我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它的生日。” —— 叶振源,换肾病人

朋友捐70多包血救他一命

叶振源与民歌餐厅弹唱人老板蔡忆仁是多年好友,他不仅为叶振源的换肾经历制作了一张单曲MV《多走一步》,还在叶振源第二次换肾大出血时召集了很多朋友到医院捐血。

叶振源至今难忘命悬一线时好友的仗义相救:“当时我在医院,输了70多包血,他就打了一个电话,很多朋友都来医院捐血。我到现在完全很感恩这些朋友,有些都不知道是谁。”

叶振源与民歌餐厅弹唱人老板蔡忆仁是多年好友,换肾失败时得到朋友们输血相救。

换肾后16年,叶振源说自己在老去,他的肾也在老去,而这是一种无法言说的陪伴。他觉得作为回馈,他要带着新肾去看看这个世界,去斯里兰卡的佛牙寺、印尼的婆罗浮屠寺等等。“我跟我的肾脏说......因为我老了,你也老了,我也不知道你是几岁的时候给我的......我根本不知道你是谁,是几岁,只要我懂得去感恩你的存在,这是多么值得开心的一件事情。


据2020年统计新加坡有超过8500名洗肾病患。本地肾脏移植平均须等逾8年。若有意愿填写器官捐赠表格,可前往Live On官网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