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情告白】你的心跳 让我的生活向前

"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有了一个新的生活,生活回去了正常的轨道。”观赏以下视频,倾听江宗永的真心告白。
"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有了一个新的生活,生活回去了正常的轨道。”观赏以下视频,倾听江宗永的真心告白。

字体大小:

在胸前侧耳倾听,却听不到心跳,只有辅助器呜呜的机械声……

这种半人半机械的感觉,让罹患心脏衰竭的江宗永(53岁)感觉到近乎绝望的无奈,就连睡觉时,他也需要插上电线,一旦断电,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直到完成心脏移植手术之后,江宗永终于再次感受到“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他发自真心地感谢这位捐心人 —— “你的心跳,让我的生活向前。”


他的身体不再只属于他一个人,而感恩的深情无法再向逝者告白。

一个人的生死命运,因为另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捐出器官而扭转。

《身情告白》系列由经历过换脏手术的病患亲口讲述他们在病痛下的挣扎,也向捐出器官的恩人表达由衷的感激:因为有你,生命才有下一站。点击链接,观赏《身情告白》系列视频。


2018年,江宗永在一次回广州探亲的途中突然发生心肌梗塞。在命垂一线之际,只好先在当地医院抢救,但由于医疗设备并不完善,一周后只好再转移到广州市的医院。

“在整个过程中,我的心脏停了五次。医生经过了五次的抢救,我才存活下来。”江宗永后来才知道因为治疗时间上的耽误,他心脏受损的程度已经恶化。

2018年,江宗永回乡探亲时突发心肌梗塞,经历了五次抢救才存活下来。

当江宗永回到新加坡时,他马上被安排住院治疗,“其实医生告诉我说,我是很幸运的。我能在广州存活下来就是一个奇迹,因为他们说我的存活度只有5%。”

但坏消息是,江宗永的心脏已经衰竭,如果什么都不做,寿命可能只剩下半年。

由于心脏衰竭,医生告诉江宗永,他的寿命可能只剩下半年。

半人半机器般的活着

医生为江宗永在体内装置了LVAD(左心室辅助器),用于将血液打入主动脉,但这也意味着江宗永从此需要借助辅助器活下去,“当我睡觉的时候,我就要把那个插头插上电源,我要这样才能睡......感觉就像一个机器人,我需要电力来存活。”

在体内安装辅助器后,江宗永连晚上睡觉都需要插上电源。

等待换心,几乎就是在等待一个奇迹。当江宗永接到医院打来的一通电话说有适合的捐献者时,他坦承自己的心情十分矛盾,一方面是求生的期待,另一方面是对手术风险的担忧。

随后江宗永被告知,捐献者有发烧状况,须进行验血确认是否适合移植。江宗永说,当时他们没有时间等三天后的验血报告结果,心脏移植手术需要立刻做决定,“因为真的是一个生死关头,后来我就放弃了那一次的手术......当时心情很失落,我不知道我还要等多少年才有这个机会。”

直到2019年4月,江宗永终于等来适合的捐献者,在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成功完成心脏移植手术。

2019年4月,江宗永终于等来适合的捐献者。

“我很感激这位捐献者和他的家人,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有了一个新的生活,生活回去了正常的轨道。”江宗永说,有时候他也会跟心脏说话,感谢它来到身体里而没有排斥,“这其实是很奇怪的一个感觉,因为我感觉到这个心不是我的,这个心是别人的,就有种我好像跟它说话的那种感觉。”

手术后,江宗永也曾翻找报纸,试图寻找任何关于捐献者的线索,希望能够亲自向捐献者的家人道谢。

从死亡的边缘,回到生活的正轨,江宗永想从另一个角度看待人生,“不是说到了一个绝境的话,那就是一条绝路。我总觉得,如果一个人还没有离开这个世界,总是有机会的。”

“如果一个人还没有离开这个世界,总是有机会的。” —— 江宗永,换心病人

据2021年统计,新加坡的心脏移植等候名单共有12人。本地心脏移植的平均等待时间为3年。若有意愿填写器官捐赠表格,可前往Live On官网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