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声》第七集:无疾而终的爱

字体大小:

男生忽冷忽热,一段感情无疾而终,成了年轻创作歌手伍芝仪的创作灵感,写了“Where Did You Go?”。这首歌被本地音乐人唐达(Tat Tong)相中,两人在《创新声》首次合作。

27岁的伍芝仪当驻唱和婚礼歌手四年,也教唱歌。她的父亲是本地人,母亲是台湾人,小时候跟着母亲听华语流行歌曲,上了理工学院才开始听英语歌。她说:“我很喜欢(本地女歌手)Corrinne May,希望像她一样当一位创作歌手,于是开始写歌,起初是写英文歌。”

伍芝仪坦言母亲原本反对她走上音乐这条路。当初从理工学院毕业后,她要到拉萨尔艺术学院念现代音乐,母亲不支持,她只好半工半读,自己扛学费。后来她觉得很累,也没有时间写歌,就决定休学,当起驻唱和婚礼歌手。

父亲在她16岁时因病过世,她写了一首“Till I See You”献给父亲,四年前在“闹吧新加坡”(Noise Singapore)音乐节演出。她说:“那是母亲第一次去看我演出,我唱到哭了,母亲也哭了。那一场演出,让母亲放心支持我做音乐。”

也是那一场演出,让她认识鼓手Brandon Khoo,并在对方的推介下,与马来西亚音乐人伍家辉的版权公司“小品音乐”签约,开始写中文歌曲。

伍芝仪这次在《创新声》发表的“Where Did You Go?”,正是一首中文歌。她说:“我的中文歌词写得不是很好,找了好友洪健瑞一起填词。”

歌曲描述一个男生对一个女生忽冷忽热,暧昧又捉摸不定的感觉,这个男生后来就消失了。伍芝仪坦言这是她自己的故事,纪念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歌曲原本是Soulful和R&B曲风,擅长电子乐的唐达找来饶舌歌手MC耀宗写了一段Rap并献声,为歌曲增添男女对唱的气氛。

唐达因罗志祥备受瞩目

唐达为蔡淳佳写过许多歌曲,如《跷跷板》等,其他作品有罗志祥《全城热爱》、王梓轩《再生》、吴建豪《不败》等。他近年把事业中心转到美国,在洛杉矶住了六年。

唐达是在2012年为罗志祥写了一首《全城热爱》,那张专辑大卖,“唐达”这个名字开始受到更多人的注意。美国环球音乐觉得他的作品很适合美国市场,决定与他签约。

唐达于是在美国设立工作室,并认识了拍档、古巴歌手Jovany。两人一起挑中伍芝仪的demo,觉得旋律好听,歌词简单易懂有感觉,伍芝仪的歌声也很棒。他赞伍芝仪是一位对音乐很认真的新人,也很成熟,有自己的风格和想法。“她其实已经有一些经验,不是从零开始,所以我们比较像是合作,不是我指导她。”

唐达认为本地听众对本地音乐人的尊重还不够,他希望透过《创新声》,让更多人认识本地音乐人的潜能和素质,对本地音乐更有信心,也给予更多支持。

《创新声》第七场音乐会4月2日晚上8时在首都剧院举行。伍芝仪将演唱新歌“Where Did You Go?”,特别来宾是伍家辉和龚芝怡,伍家辉也将与爱徒伍芝仪合唱。记得锁定晚上8点在zaobao.sg和面簿的现场直播。


《创新声》第七集音乐会

日期:4月2日

时间:晚上8时

地点:首都剧院,17 Stamford Road

音乐会入场免费,有意出席者必须事先报名。音乐会将在晚上7时开放入场,本地音乐人将现场售卖专辑和商品,让大家以行动支持新加坡音乐!


【观看《创新声》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