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调取消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

字体大小:

中国强调,美国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今天(2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美国总统拜登认为他还没有准备好取消他前任加征的关税做出回应时说,特别是在当前通胀形势下,取消加征关税符合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经济恢复。

拜登昨天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认为,美国现在承诺取消针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还为时过早。他知道一些商业团体要求他开始取消前总统特朗普早前针对总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高达25%的关税,这就是贸易代表戴琪会处理这个问题的原因。

根据两国2020年1月签署的所谓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在两年内,在2017年进口额基础上增购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和服务,并为制成品、农产品、服务和能源产品设定了具体的增购目标,但中国仍远未实现这些承诺。

由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整理出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中国的采购量达到目标的60%左右。美国人口普查局预计下周发布与中美贸易有关的12月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