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存壮告别式 葛优:父亲已昏迷已一年半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著名“银幕反派”葛存壮遗体告别仪式昨天举行,葛优神情悲恸送别父亲,许多圈内艺人及群众送行。

葛存壮本月4日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7岁。追悼会昨天上午在北京八宝山大礼堂举行,除了导演冯小刚、陈凯歌、尹力,陈道明、张国立、六小龄童、蔡明、杜淳、李金斗、赵宝刚、萨日娜、曾黎、刘桦、吴若甫等十几位明星以及诸多影迷共同送别葛存壮最后一程。冯小刚与陈凯歌都未受访,参加完追悼会后就匆匆离去。

灵堂内高高挂着葛存壮遗照,礼堂正门口挂着“深切缅怀葛存壮同志”的悼念横幅,两侧挂着一副挽联,“肝胆相照存正气,鞠躬尽瘁壮高风”,“存壮”二字藏于联内,十分巧妙。葛优和家人站在葛存壮遗体左侧,与群众握手,“节哀”、“谢谢”一来一往的对话不断重复。虽然略显憔悴,但葛优神情镇定,也和前来慰问的亲友不时交谈几句,也透露父亲脑梗昏迷已一年半。

除了影迷,葛存壮北影厂同事以及众多演艺界人士都特意前来参加追悼会。接受媒体采访时,六小龄童沉痛地说,自己遗憾一直没能和葛存壮合作,原本当年电视剧《西游记》邀请了葛存壮,但由于时间等问题,很遗憾没能成行。导演尹力则表示,“导演家协会2日刚决定授予葛老终身成就奖,没想到老爷子4日就离开了。我们协会很多成员都请假来送葛老最后一程。”

蔡明面对媒体一脸悲恸,她表示自己从小就和葛老一块拍戏,“他对每一句台词每一场戏都非常认真,葛优平日低调的性格就是遗传于父亲,葛老先生影响了很多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