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喜欢创新:吃屎都要吃尖!

字体大小:

(综合讯)正在美国进行《武则天》舞台剧巡演的中国影星刘晓庆,日前现身“哈佛名家讲堂”,近千影迷涌进大学纪念教堂,亲睹巨星风采,刘晓庆自动提议,让大家拍照5分钟和在观众席走道走一回后,掀起会场手机追星的最高潮。

在约15分钟的人生经验分享中,自信满满的刘晓庆,数说自己创下的影视和创业辉煌纪录,也不讳言“到秦城走一回”的心路历程。

刘晓庆说,当年因税务问题进了秦城监狱。刚开始惊恐绝望,在知道罪不致死后,“天突然亮了”,悟到“活着就好”“顶多回到原点”的道理,每天在四人一间的小牢房中跑8000步,每天洗冷水澡,读所有可找到的书。她说,过程并不快乐,但人生和价值观在反省后的改变;敌人、对手的激励,以及特殊经历后的演技大进步。回顾过往,秦城经历是自己人生最重要的财富。

“凡是刘晓庆的必属精品”

在45分钟的观众提问中,刘晓庆畅谈生命、爱情、处世观和永保青春的秘诀。

她说永保青春秘诀是心态,做个乐观的人,“人生没有越不过的困难”,“上帝关上一扇窗,必定打另一扇门。”谈到她特喜欢创新、从不屈服的个性,“吃屎都要吃尖”,她自信地大声说:“凡是刘晓庆的,必属精品。”

问到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她不假思索说:“当然是现在!”是没有宣传任务,可以聊天分享和总结人生的此刻。回顾大起大落的人生,刘晓庆说对过去很满意。如果再重来一次,还是选择这样波澜壮阔的一生,希望未来的生命“一定要更满意”。

谈爱情,她要求另一半能与她的飞速前进“同步”,认为“伟大的女人”应该像水,“你在高处,我便在低处,看你发光;你在低谷,我便涌来,温柔的拥抱”。

她说自己不相信命运,但肯定双手创造未来,是唯一可以掌握的东西。她说,“人得其中,必求其上;入得其上,必求上上”,人生像做数学题,“我奋发,也享受克服困难的过程”,她还豪言壮语的说:“岁月不饶人,我也没有饶过岁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