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影视公司当老板 吴奇隆自认是找钱“闪亮招牌”

字体大小:

洪铭铧/北京报道 Singtel TV提供图片

46岁的吴奇隆成立影视公司和工作室当老板,名下有至少七家公司。将在7月登陆新加坡的古装武侠剧《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就是他当制作人兼主演的最新杰作。新婚后的吴奇隆和刘诗诗,一个忙于制作,另一个则剧约不断。说到两人的“缘起”,原来吴奇隆觉得刘诗诗“挺傻的!”

北京12月的某个早晨,冬天,天气异常寒冷。从新加坡飞来的新加坡媒体团,来到朝阳区一家小咖啡厅,静候下场访问。

我们的主角是在中国当时得令的小生偶像吴奇隆,我边等边想,这一大早的,起得来吗?

终于主角现身,原来他家在“对面”,走路过来也行。我就奇怪,为什么会挑这家略嫌简陋的咖啡厅呢?原来是地点因人物而贵啊!

摩登“四爷”一天喝10杯咖啡“提神”

吴奇隆穿着冬装进屋,对于看过电视剧《步步惊心》的人来说,那是摩登“四爷”啊!不久前,他经常会过来这家咖啡厅开包厢和公司员工开会,这是他升任制作人之后的生活转变。

投资超过2000万新元的古装武侠剧《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是他当制作人兼主演的最新杰作,还可以靠脸孔吃饭,却转幕后,自有盘算。

“这是利弊的衡量,当我在演员状态最好的时候,当然是赚钱最快的,但如果只是忙于赚这些钱,我会来不及转型,等觉得赚够了,要转的时候,其实影响力下降了。”

他成立影视公司和工作室当老板,制作电视、电影、手机游戏、剧集周边商品、动漫、饮食项目等,名下有至少七家公司,还有时尚和公益品牌,洋洋洒洒。

他承认“吴奇隆”是找资金的闪亮招牌,“如果不亲自出马就没人理……谁会没事拿这么大的资金做项目!”但他也承认,有些人会质疑艺人不是很多钱吗,为何还要找别人要钱。

拍到一半发现超支,他也没有紧急控制预算,而是去开拓资金,希望把剧拍好。

当了制作人,他几乎早晚都开会,每天睡四小时左右,因为响不停的电话一直吵醒他。据经纪人透露,他一天喝10杯咖啡“提神”。46岁的他在面前咖啡的提神下,果然退去些许倦意。

记者担心他不够睡,他却冷笑一声说:“以后有的是时间睡,想醒来也醒不了!”天气已经够冷了,吴奇隆还幽大家一个吴氏冷幽默。

新剧中一了当“反派”心愿

一个人管几十名员工,他自认是比较自由的老板,他基本上不太去办公室。“我习惯让他们自发性管理。公司的人请假我也不知道,请了人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来上班我也不知道,管不了。我觉得大家一起工作开开心心最重要,开心想做,自然会做好,做得不开心,你管着他也不一定做得好。”

他说制作人工作比演员辛苦,但他不后悔。至于下一步,他说还没有想法。“我现在过的,已经是我的理想生活了,我比较不会去想没发生的事情,未来的事不能掌握,想了一堆,但没做,或者做不到,那也是空讲,不如每一天开开心心的,每天能做好每天的事情就很重要了。”

他在《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不当“男一”,首次演反派,“可能以前都是男一号,现在不演了,我可以放下很多东西,只希望作品好。”他表示,以往别人找他拍戏,是因为能扛票房,角色的选择空间和变化性都不大,所以演反派只好在自己的作品中如愿。

据报道,吴奇隆的父亲曾因生意失败欠下债务,吴奇隆在服完兵役后努力赚钱,10多年前已经还清债务,卸下经济压力。有媒体指他的年收达到约1700万新元,他没好气地说:“谁有4亿(台币)还去找投资啊!”他反驳说,媒体的算法只包括制作发行所得收入,没有扣除成本。

即使没有千万也是富翁了,但他的生活没有改变,一年花不到4万新元。“我的生活就是工作,去到哪里都有人安排吃饭、住和用车,什么都有,花不到钱。”

吴奇隆忙于制作,太太刘诗诗则剧约不断,小两口怎么互相关心,一向低调的他说:“我会劝她别那么累,她会劝我别那么辛苦。”

在刘诗诗面前特别能闹

他承认过有时候会心疼她,“她是一个很实在的演员……譬如说像我,可以玩技巧,但她演戏很少这样,她是往心里在演,我真的担心她会太累。”他初次见她的时候,就觉得“她挺傻的!”由于刘诗诗没有经过专业表演训练,所以譬如明明镜头拍不到眼泪,她也要哗哗哗地一直哭,哭完站着还要缓半天。”刘诗诗的这种笨拙,被吴奇隆心疼,而成了两人的“缘起”。

刘诗诗面对记者也特别不会说话,如果两人一起受访,吴奇隆会主动代记者问她:“说话啊,采访呢……我说完了,你再说两句……”

两人熟了,玩得很开。在《步步惊心》里演十爷,也是吴奇隆公司旗下一员的叶祖新,曾如此对“老板兼好兄弟”爆料说:“在片场的时候,他就像个小孩,特别幼稚,除了没事就含一个棒棒糖,四爷最爱做的事就是搞搞笑、跳跳舞,调节气氛,逗逗这个,和那个玩玩,尤其是刘诗诗。”

据记者说,见过两人在片场的都知道,吴奇隆在刘诗诗面前总是特别能闹,每次都能气得刘追着他打,久而久之她还发明了一种新的打法——就是直接用头向他撞过去,但吴奇隆却从来不生气,眼里满是宠爱,而刘只要和他在一起,脸上就挂着笑意。

刘诗诗在娱乐圈特别低调,平时很少发微博,除了工作,几乎没有其他新闻,这点两人很像,不同于一些明星情侣可能会利用关系炒作。两人也不止一次说过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分得非常开。

工作上他们互不干涉,各忙各的,下班回家,他们回到普通夫妻的生活。吴奇隆承认定情后他喜欢上做饭,而无论他做什么,另一半永远都说“好吃”。

《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将在7月通过新电信电视(Singtel TV)佳乐台(502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