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妈妈王菲 窦靖童:尊敬大于崇拜

字体大小:

(台北讯)19岁的窦靖童22日将在台湾发行首张英文创作专辑“Stone Cafe”,昨天在名制片邱瓈宽(宽姐)的陪同下举办记者会,身为天后王菲女儿,所受待遇非凡,记者会设在五星级饭店总统套房。

16岁前王菲设门禁

窦靖童前晚在台湾2016春浪音乐节演出被赞气场强大,颇有王菲风范,她说:“是吗,是好事!”问她会否崇拜王菲,她笑说:“不能说是崇拜,很尊敬她!”她说第一次刺青有征求妈妈同意,王菲说:“只要你不后悔就好。”目前身上有7个刺青,只是喜欢的图案,没什么特殊意义。她透露和王菲平时用微信互动,16岁前还有门禁,被规定晚上10点前就要回家,要是超过1分钟,王菲就会传短信“迟到了”催她回家。这次到台,妈妈也发短信关心,叫她“好好玩”。

王菲向来话少,问窦靖童王菲是否连传消息都很短信,她笑说:“她(王菲)不啰嗦!”问她是否和妈妈说“我爱你”表达感情,她则尴尬说:“太肉麻了!”但透露母女间不曾吵过架。

谈到新专辑,窦靖童说还没给妈妈听过。她透露2013年在美国读艺术学校时,所属的“唱作系”因成立不到1年,还没有专属教室,上课的地方就在学校餐厅Stone Cafe楼下,所以专辑以此取名。

记者会上,窦靖童说欣赏周杰伦,被说撞脸阿信,她笑说没听过这说法,对于感情状态,她说现在是单身。虽然她有“国民老公”称号,但她笑说:“责任重大!”

窦靖童是本届春浪音乐节最大亮点,她带了5名乐手,演唱四年来的创作“River Run”等歌,唱完“Blue Flaming”后笑说:“大家晚上好,我叫窦靖童,很高兴来到台北,四年前来过台湾,有些回忆,还学了台湾话。”接着结巴说“大家有爽呒”,她坦言第一次在台湾唱很紧张,在唱“May Rain”前笑说:“最近台湾天气好,这首歌是可能会下雨。”乐翻的外国歌迷高喊她的洋名Leah Dou。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