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史密斯将为拳王阿里扶灵

威尔史密斯(右)将拳王阿里(左)视为改变自己人生的生命导师。(面簿图)
威尔史密斯(右)将拳王阿里(左)视为改变自己人生的生命导师。(面簿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世界拳王摩哈末·阿里(Muhammad Ali)病逝,令人相当不舍,其中包括2001年在电影《拳王阿里》(Ali)演出阿里本人的好莱坞男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他在阿里过世后,除了在面簿写下对这位“生命导师”的不舍之情,也确定将会在阿里的追思会上为他扶灵。

威尔史密斯5日在面簿贴出两张与阿里过去的合照,并写道:“你震撼了这个世界!我的导师兼朋友,你改变了我的人生,请安息。”

威尔史密斯演出《拳王阿里》,获得阿里本人亲自指导,并一举让威尔史密斯以精彩表现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也夺得黑人娱乐电视大奖(Bet Awards)的影帝宝座。去年威尔史密斯在接受《运动画刊》访问时,曾谈及自己扮演阿里的经验,他说:“有大概四五个月的时间,我得以演出阿里的生命经历,也体认到他的伟大。我要从他的伊斯兰信仰中,感受到他的灵魂,以及他在伟大的道路上所留下的美丽踪迹,这一切都让我的演员工作显得更加美好。”

由于身为阿里亲近的名人之一,因此Entertainment Weekly报道,威尔史密斯将在10日于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所举办的阿里追思会上,担任扶灵者之一。

李安3D拳击片重启 

阿里的拳击生涯精彩,当中又以与乔弗雷泽(Joe Frazier)的“颤栗马尼拉”一战最为经典,国际华人导演李安拟将这段“世纪之战”拍成电影,向阿里致敬。

事实上,李安早对“马尼拉之战”感兴趣,也曾有意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后,拍摄3D拳击片“Thrilla in Manila”,但碍于技术与资金,只能先搁置,改拍小成本的《半场无战事》。如今巨星殒落,加上影片改由Studio 8电影公司接手制作,李安决定让计划复活,并挑选新星雷费雪(Ray Fisher)饰演阿里,该片有望在今年10月拍摄,并于2018年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