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升豪以本地剧 入围“国际艾美奖”视帝

温升豪(左)在《星月传奇》饰演抗日英雄,吃尽苦头。(网络图)
温升豪(左)在《星月传奇》饰演抗日英雄,吃尽苦头。(网络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2016国际艾美奖(International Emmy Awards)公布入围名单,台湾艺人温升豪以新加坡剧《星月传奇》入围最佳男演员奖,将与主演英国电视电影《乌龟引发的爱情故事》(Roald Dahl's Esio Trot)的79岁奥斯卡影帝Dustin Hoffman(达斯汀贺夫曼)抢视帝。

《星月传奇》为建国50拍摄

《星月传奇》是为新加坡建国50周年而拍摄的剧集,四集故事以“穿越”情节带出历史人物张永福夫妇、林谋盛为新加坡做出的贡献,也会提到孙中山(陈传之饰)居住在晚晴园期间的事迹。由本地沃土影视(Ochre Pictures)制作,获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的公共服务广播竞争基金计划(PSB Contestable Funds Scheme)资助,于去年从8月9日国庆日当天,通过星和视界都会台播出。

温升豪剧中饰演抗日英雄,被馊水泼身,还掉进发臭的死水,他透露拍完后身上臭味几天都挥之不去。正在上海拍戏的他闻讯惊喜地说:“非常开心,我大学念电影课时,还用达斯汀贺夫曼于1967年主演的《毕业生》(The Graduate)写报告,他主演的电影是我们必看的电影,能跟奥斯卡影帝一起入围,真是不可思议的事。”除了贺夫曼,温升豪还面对来自德国、巴西的劲敌。颁奖典礼订11月21日在纽约希尔顿饭店举行,但温升豪当日有工作,无法出席。

在《星》之前,Oak3 Films制作的本地英语电视电影“Spelling Armadillo”,曾首次入围去年“第四届国际艾美奖儿童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