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升豪入围艾美奖 败给贺夫曼无缘视帝

温升豪(左)大方指“贺夫曼实至名归”,并在微博表示“虽败犹荣”。(互联网)
温升豪(左)大方指“贺夫曼实至名归”,并在微博表示“虽败犹荣”。(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届国际艾美奖本地今早时间颁奖,温升豪凭本地剧《星月传奇》入围视帝,败给偶像贺夫曼“虽败犹荣”。

第44届国际艾美奖(International Emmy Awards)于本地时间今早在纽约希尔顿酒店举行,台湾“戏剧一哥”温升豪凭去年在本地拍摄的建国50周年大戏《星月传奇》入围最佳男演员,对手包括来自德国、巴西的演员,“最强对手”必属他视为偶像的79岁奥斯卡影帝Dustin Hoffman(达斯汀贺夫曼),视帝殊荣最后也由贺夫曼抱走。今早,温升豪大方通过微信表示“贺夫曼实至名归”,并在微博留言“虽败犹荣”。

贺夫曼凭英国电视电影《乌龟引发的爱情故事》(Roald Dahl’s Esio Trot)获封视帝。

虽然无缘视帝,但败给偶像贺夫曼,温升豪直言“虽败犹荣”。

他通过微信表示:“感谢新加坡给我这个机会站在国际舞台,虽然没得奖,但学习很多!贺夫曼实至名归!我们亚洲影视一起加油,为未来做出更大的努力。”

温升豪最近在上海拍戏,为了能亲临国际艾美奖颁奖礼现场,他特地向剧组请假,前两三天启程飞美,并于19日出席国际艾美奖开幕酒会时获颁入围证书。

监制陈必佳随温升豪赴美

《星月》监制陈必佳此次也随温升豪“出征”纽约。

颁奖礼结束后,他今早接受本报长途电访时,针对本地制作能登上国际颁奖典礼谦说:“不敢说是肯定,但对我们来说是鼓励”。

他直言,温升豪没得奖会小小失望,但指能入围此奖项的惊喜至今仍超越失望,况且温升豪是败给贺夫曼,他淡笑:“大概很难超越贺夫曼吧!”

陈必佳不忘笑道,和温升豪原本最期待能与贺夫曼、茱迪丹芝(Judi Dench)合影,“结果两个老人家都没到,其实最大的遗憾是没能看到他们!”

《星月传奇》由本地制作公司沃土影视(Ochre Pictures)制作,获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的公共服务广播竞争基金计划(PSB Contestable Funds Scheme)资助。该剧目前于Starhubgo重播,观众可下载该APP或浏览www.starhubgo.com,免费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