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乐玲李南星戏外是朋友 重视个人空间

字体大小:

本地前艺人朱乐玲目前是两个孩子妈妈。旅居日本的她在东京受访,她回看17岁踏入影视圈后的点滴,并说与李南星合作最多,但在戏外,两人很少聊天。

旅居日本的新加坡前电视红星朱乐玲虽息影多年,但不失明星气质,不管走到哪儿,都有影迷认得她。

日前,她在东京接受《联合早报》专访,聊得最多的是当年在新加坡广播局(SBC)演员训练班里领薄薪、啃面包的日子。回想曾一起拍戏的男星,她说结下片缘最多的男主角是李南星。两人戏外是朋友,只是极重视个人的空间,很少聊天。

第一部戏一炮而红

朱乐玲在1988年加入新加坡广播局,是第八期演员训练班学员。当年,我国电视台为培育本土演员开设训练班,请来海外名家指导演戏。夏川、毛威等都曾是朱乐玲的戏剧指导。她拍第一部戏《迷离夜之蝶》,演技和形象出众,一炮而红。

朱乐玲说:“那个年代,新加坡电视台为培养本地演员注入不少心血。我是经书面审查后,经三次面试才成为演员训练班学员。不懂得演戏,面试时连考官们要我演一段男朋友说分手的难过表情,我都做不出来,还当场告诉评审:我从未谈恋爱,怎么演?半年的训练班课程,开启了我的演戏细胞,老师还教会我们怎么写剧本。”

她回顾:“17岁踏入影视圈,不知天高地厚,但演起戏来却能和导演配合得天衣无缝。拍第一部电视剧《迷离夜之蝶》,饰演被蝴蝶毒液侵袭的少女,应剧本要求做过不少大胆尝试,挑起一下子变成80多岁老太太的角色。那个年代,拍戏就凭一股热情,叫我深夜走进坟场也不怕,还睡过棺材。经常是半夜三点一个女孩摸黑赶去片场,每天都是早出晚归。”

和李南星合作最多

现年46岁的朱乐玲步入电视圈前,曾从事售货员、模特儿、补习教师等职业,也当过短期空姐。她后来选择进电视圈,不是因为薪水高。她记得,“刚签约的第一年,薪水不过区区的750新元。由于拍片总到很晚,必须自掏腰包坐德士,没剩下多少钱吃饭,就常啃面包度日。”

拍戏让朱乐玲从角色中体验了不同的人生。现在回看曾拍过的电视剧,她在电视圈五年,产量不少,一共拍了21部本地剧。1993年,拍摄《莲花争霸》在中国走红,但她却在1996年告别演艺圈。问她会否重返影视圈,她回答:“那得看电视台是否还会给我们这个年代的演员创作适合的剧本。”

朱乐玲回国时也和家人一起看本地电视剧。她说:“婆婆是向云的粉丝,我记得第一次去见她时,她就说比较喜欢向云。踏入电视圈前,我就认识陈之财(向云丈夫),曾和他在同一家保龄球场里做事,他一直都是那么帅。我也很欣赏王昱清,爱看他的《小飞鱼》。至于李南星,我和他合作最多,但在戏外重视个人空间,很少聊天谈话。”

在日本吃出心得

婚后随丈夫旅居日本的朱乐玲,目前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说:“带孩子回新加坡度假,到家里附近小贩中心去吃东西,有小贩每次见我都说是看我戏长大的,还问我怎么一点都没变?去中国旅行时,也有中国影迷认得我,喊我在《莲花争霸》里的小名——小蝶。”

生活无忧无虑,是朱乐玲养颜的最大妙方,孩子上学之后,她平时在东京家里看书打发时间。最开心的是和三几个饭友约吃饭,这些年来收集的日本名餐馆可集合成一个美食节目。

她告诉记者,“近期,吃出心得,好想把吃过的日本餐馆都介绍给大家。”有朋友出主意,让她编一本“乐玲米其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