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报恩马国导演 惠英红愿拍脱戏

《Mrs K》是惠英红最后一部动作片。(27th SGIFF提供)
《Mrs K》是惠英红最后一部动作片。(27th SGIFF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资深演员惠英红为“报恩”,二话不说接拍马国导演何宇恒执导动作剧情片《Mrs K》,她笑说,即便是拍“黄片”也愿意。

昨天(27日)下午,马国粤语片《Mrs K》导演何宇恒及惠英红、伍佰及新人萧孋煊来新,出席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安排的新片对话会,晚上亮相首映礼。

惠英红于六七年前,拍了何宇恒执导的惊悚片《心魔》,并凭此片连获多个电影奖影后,可谓迎来演艺事业的第二春。也因此,当何导再找她合作,惠英红剧本也没看就答应接演。

其实在《心魔》前,惠英红曾推掉何导的另一部电影《太阳雨》,因当时她患有情绪病,同时也处在低靡的演艺事业阶段。

可是之后,何导再尝试找她拍《心魔》,并相信她有能力演好一部内心戏很重的电影。由于何导的坚持,惠英红逐渐重拾信心。她说:“他是在我人生最低潮时找我,我觉得他给了我很多,包括后来频频得奖的荣耀,我是应该加倍回报这个恩人我能给的。”

“红姐”惠英红豪气地说:“就算是他要我拍脱戏,而观众也想看的话,我也愿意。”

事实上,在明年农历年后上映的《Mrs K》里,惠英红主动要求加插一段裸背沐浴戏,以表现她为拯救遭掳走的“女儿”的当下情绪。

不想找替身砸招牌

自觉年纪大,拍动作片感吃力,早前惠英红对外宣布《Mrs K》是她的最后一部动作片。

她解释作出这决定的原因:“如果我想混过去,拍到100岁都不成问题。但我是以动作片成名的,不想找替身来砸自己的招牌,既然体力衰退是自然定律,我就想就以《Mrs K》作为最后一部动作片。”

拍《Mrs K》,惠英红和伍佰等演员吃了不少苦头,除了肋骨、脊背和膝盖受轻伤,她曾有三天在高温下拍奔跑戏,其中一天还令她轻微中暑呢。

谈到新片的两位男搭档,惠英红大赞任达华将心理病诠释得非常出色,很抢戏。而伍佰则出奇地自然,唯她担心自己比他年长好几岁,演夫妻会外型不搭,有劳他在装扮上“装老”配合。

伍佰剧中常挨打当沙包

《Mrs K》开拍前两年,导演原本找伍佰演一个被打晕、全片处在无意识状态,一直躺着的角色。两年后,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颇有冷面幽默感的伍佰,在昨天的对话会上当场“质问”导演,导演解释,当时被监制骂,怎么可以让伍佰没有台词、没戏可演?之后,何导不断跟伍佰接触,就他的形象和个性去发挥和丰富角色。

结果,伍佰在片中不但台词多,还有不少被痛殴、踢飞的狼狈样。他笑说:“我有时开工前会问,我今天是不是又要当沙包?”

据知,伍佰在一场打斗戏中,被饰演歹角的“金发四眼男”(曾祖耀)肘击时,不小心伤及了鼻子,所幸无大碍。

伍佰透露,看过何导的前作,被他带有文艺风格的拍摄特点吸引。

他举例:“我拍的第一场戏,是和红姐到体育场馆给女儿打气,但导演却安排我在观众席上吃面包,而不是为女儿呐喊助威。从这一点,我可以感受到这部电影的风格很不一样。”而这是伍佰相隔15年后再接拍的电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