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细数我的小幸运

UFM100.3今年收听率,是中文电台上升幅度最大的。(作者提供)
UFM100.3今年收听率,是中文电台上升幅度最大的。(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那天我在办公室写稿,老板走进办公室问:“你看到了吗?Well Done! ”我愣了一下才明白,哦,是电台成绩放榜日,每年两次的收听率调查,是业内很重要的数字。

虽然在前线多年,对调查指数相当“看得开”,但对电台,这却是相当重要的指标。让我们知道过去做的,听众喜欢吗?有更多人被吸引成为听众?我们的努力当然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也喜欢我们。而今年下半年的尼尔森广播调查,UFM100.3收听率比上半年上升17.35%,在所有中文电台里,上升幅度是最大的。

看到成绩,我无限感激。要感谢的人太多了,老板的信任和支持、前线DJ的努力、兼职同事的认真、宣传团队的卖力、实习生的诚恳,还有挺我们的听众、相信我们的伙伴……

另外,这两年电台并入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我们和各部门紧密协作,致力让整个团队一起前进。前辈无私的引导和配合,让我在带领UFM的过程有了更大的力量。

难忘“轰动”的U选1000

今年我们打造《什么都猴》新年歌,让听众和我们一起“猴猴猴猴猴”。办了“轰动”的U选1000活动,音乐团队很早就开始策划,不厌其烦地开会讨论,从构想程序、调查、整理到宣传的策略,每个人都主动地提出意见。更感谢从提名、投票到倒数活动都很投入的听众,和我们一起选出最好听的1000首歌。过程繁琐,却令人兴奋,我一直记得那个晚上那么多人为了UFM100.3“挤爆”Bugis Junction,现在我每次经过那个地方都会想起那个美好的晚上。

为庆祝UFM15岁生日,今年出了《15。旅程》杂志书。从构思到成形,同事付出许多努力,而集团文产部的负责同事,对我们“非专业”的提问都耐心聆听,协助我们完成这本书。书展上这本书销量很不错,签书会更令人感动,听众看了书纷纷发简讯说喜欢我们的分享。

今年难忘的还有UFM DJ参与《联合早报》在滨海堤坝的报庆活动。那天我们在现场直播,和早报读者及电台听众在那个美丽夜晚唱响了整个星空。

2016年岁末,细数我的“小幸运”,没有认真的团队、支持的伙伴和爱我们的听众,UFM100.3不可能有这些成就。

路还很长,未来要继续分享更多的U选好歌,和听众一起创造更多U选的集体记忆。UFM100.3要做真正“超越100”的电台,要做听众首选的最好听的电台。欢迎2016年新加入的听众,也谢谢一直以来那么忠实的你!谢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