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我的爱情观随年龄改变

字体大小:

梁朝伟片中好友兼工作伙伴由金城武饰演,久违的金城武风采依旧,坦承接片时曾对导演担心,知道王家卫是制作人后就放心了。“在片场,他们常常沟通,也互相尊重。”

金城武片中抛开男神形象,不但是台客,失恋时也邋遢不堪。他说不在意形象,因为是演戏,“我只想把角色演好。”

他在片中协助“摆渡人”梁朝伟帮人脱离苦恼,他说现实生活中不会找人诉苦。他也说与其担任粉丝的“摆渡人”,不如以作品与他们交流。

金城武在《摆》沉迷于电玩,现实里也曾沉迷电玩,他说:“现在很忙,没玩那么多了。我觉得应该利用这些时间做其他事,吸收知识。”

现实中少有恋爱绯闻

台湾女星——台法混血儿张榕容饰演饼王千金,继承家族生意,但一直做不出好饼。张榕容的造型很男人婆,但金城武饰演的管春对她痴心一片。现实中少有恋爱绯闻的金城武说:“我的爱情观随年龄改变,就看什么时候碰到怎样的人。”

多次与梁朝伟合作,金城武认为伟仔很幽默,“我记得拍摄《赤壁》时,我粘上了山羊胡子,脸部动作不能太过,梁朝伟却故意讲笑话要让我笑。”《摆》拍摄期长达九个月,虽是爱情喜剧,金城武却有打戏,他透露去年万圣节过后拍摄的一场打戏,上海气温降到两度,水洒在身上很冷,但团队还是咬紧牙根工作,他很感动,“最开心是每晚收工时吃火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