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彬澄清:颜江翰没有欺负我

陈建彬(左一)与颜江瀚(中)合作主持,他形容两人的风格差异,就像女低音遇到男高音。(网络图)
陈建彬(左一)与颜江瀚(中)合作主持,他形容两人的风格差异,就像女低音遇到男高音。(网络图)

字体大小:

马国“Astro经典名曲歌唱大赛”大决赛去年12月17日于吉隆坡举行,本地《黄金年华》代表李顺源杀进终极二强,最后夺得亚军。本地资深艺人陈建彬也获邀与马来西亚主持人颜江翰合作主持这场新马观众瞩目的大决赛。

转播战况的《Astro经典名曲歌唱大赛》节目今年1月1日在8频道播出,本报热线接到许多读者留言,指颜江瀚口才出色,反应灵活,反观陈建彬,口齿缓慢,被抢镜。但也有不少读者力挺陈建彬,认为是颜江翰“机关枪式发射”,让陈建彬完全没有机会插话,有欺负前辈之嫌,并赞陈建彬始终从容淡定,保持谦卑的君子风度。

陈建彬看了读者留言,主动联系本报,澄清:“颜江翰没有欺负我。”

台词早就写好,不能加话

陈建彬透露,双方在大决赛的台词是一早就写好的,谁该讲什么,清清楚楚,没有谁抢谁,而且马国制作人特别交代要拿捏好录影时间,不能加话。

陈建彬指出:“颜江翰的主持方式是大声、高亢的,我的风格则是生活化的,我们就像男高音遇到女低音,那你说谁会显得抢镜呢?”陈建彬说,颜江翰才30岁左右,年轻人说话速度难免比较快,但他强调,自己不是说得慢,而是喜欢像台湾名主持人张菲那种不疾不徐的风格。他坦言两人的主持风格的确有些格格不入,去年第一次合作时自己很不习惯,但今年他已熟知对方的风格,也乐意配合。

毕竟是主持界前辈,却得配合后辈,不觉委屈?陈建彬大方地说:“不会!我都这个年纪了,与世无争,而且我们去人家那边(指到马国主持),照做就好,不要意见多多。他是主,我是客,我就是一个co-host(搭档主持)。”意指不应该喧宾夺主。

新马参赛者年龄层不同

有读者留言指,新加坡这两年派往参加“Astro经典名曲歌唱大赛”的《黄金年华》代表,表现欠佳,舞台魅力不敌马国参赛者,认为马国参赛者花招百出,台风更大胆。

陈建彬指出,两地参赛者因年龄不同,对舞台表现和给观众的印象,有着一定的影响。“我们的《黄金年华》规定50岁以上才能参加,参赛者唱的都是老歌,唱法也是老式的。Astro经典名曲歌唱大赛的年龄限制是45岁以上,参赛者从30几岁时就在唱歌,唱的是比较新的歌曲,他们最‘老’的歌曲可能是张学友的,但我们还有周璇的,两地的差异在这里。”

陈建彬透露,《黄金年华》已争取把年龄的门槛调低到45岁,但他也认为节目不能完全没有老歌。他建议在比赛制度上做出修改,例如第一回合唱六七十年代的歌,第二回合唱80年代,第三回合唱90年代。但这也有另一个问题,就是六七十岁的参赛者会唱90年代的歌吗?

《黄》赛期延长为半年

今年是《黄金年华》10周年,陈建彬建议电视台增加预算,在年底举办一个大型演唱会,以吸引更多乐龄人士参加《黄》,提高选手的水平。

陈建彬说,《黄》目前的比赛已经从每三个月为一期,改为每半年一期,这是为了让参赛者有更多时间累积现场舞台的经验,希望他们半年后脱胎换骨。他觉得透过拉长比赛期,让观众看到参赛者从初赛到大决赛,水平有显著的提升,将能吸引更多人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