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自爆产后陷抑郁

白薇秀怀孕六个月。
白薇秀怀孕六个月。

字体大小:

因结婚怀孕生女而阔别荧幕两年的白薇秀,昨出席新剧《梦想程式》记者会。这也是她为人妻为人母后首部复出之作。目前怀第二胎的白薇秀已6个月身孕,她受访时坦言当时生完女儿“戚宝宝”时,曾一度陷入抑郁。

白薇秀透露,上次生完女儿后,老公戚玉武正好在澳洲墨尔本拍《志在四方》,宝宝半夜不睡哭闹怎么哄都哄不了,让她感到很“逼切”(Pek Chiak,意指懊恼)。结果把宝宝交给帮佣不到10分钟女儿就睡着,让她当下崩溃痛哭。

“我当时就觉得自己是个很烂很无能的妈妈,很有挫败感。当时凌晨4点左右,我就哭着拨电话给国外的老公,他当时就在电话那头不断安慰我。当时喂母乳也很辛苦,会胡思乱想‘万一女儿长大后不爱我怎么办?’,不时想念老公也会痛哭流泪。”白薇秀说或许是荷尔蒙转变,当妈妈后人确实变得比较情绪化,所幸自己有一群为人母的朋友,大家聊天,彼此互相开解,让她走出抑郁情绪。

生女后 心态个性转变

今年“红星大奖2017”,白薇秀与权怡凤、黄俊雄一起登上神台拿“超级红星”,对此她说:“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对奖项看得很淡。就比较会替支持我的粉丝们松一口气吧,他们辛苦了。接下来,就好好观礼吧!”白薇秀坦承,结婚生女后心态、个性都有明显转变,以往的棱角和刺也消失,人也也更成熟。

“这是成长必需经历的道路吧,过程中遇到一些人和事,就会尝试探讨和理解背后的理由,开始摆脱对人生的一些主观看法。娱乐圈是个很奇妙的地方,是一面照妖镜,媒体、粉丝和观众的反应也都是很直接的,只要能顺利过渡,希望能成为更好的人吧。”

老公戚玉武回新过年

白薇秀说,她和老公都不想知道第二胎的性别,希望给自己一个惊喜,只不过宝宝在20周就开始“胎动”,让白薇秀小担心孩子会是过动儿。白薇秀的预产期是4月底,她说怀第二胎时初期,出现严重害喜挺辛苦,一到晚上就想吐。她说,如果老公在身边当然最好,但也体谅对方要在外打拼事业的难处,因此也学会独立处理家中大小事。

刚搬了新家的她,也很享受新的生活空间,也让女儿和未来新家庭成员有更大活动空间。她笑说,现在每天在家待着都不想出门。

白薇秀透露,今年农历年老公临时拿假回来跟家人一起过年,不过大年初一就得飞回北京继续拍摄新剧《欢喜猎人》。

第二胎之后会想再追吗?她笑说:“当然很想要,我的理想是生四个孩子,这样兄弟姐妹长大后能彼此互相照料、她说:“如果我早点遇到我老公就好了,哈哈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