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电影《大笨象》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再获奖

本地新锐女导演陈敬音执导的首部电影《大笨象》,先后在美国日舞影展和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获得肯定。(档案照)
本地新锐女导演陈敬音执导的首部电影《大笨象》,先后在美国日舞影展和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获得肯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新锐女导演陈敬音执导的首部电影《大笨象》(Pop Aye)继美国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 )获颁评审团特别奖的最佳编剧之后,今天本地时间凌晨(4日)又在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摘下“VPRO大银幕奖”(VPRO Big Screen Award)。

据所知,过去有26部短片与19部本地长片在该影展亮相,《大笨象》是本地电影第一次在这个影展上获奖。

《大笨象》执行制作人陈哲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新加坡电影能再次在国际上大放异彩,很为陈敬音导演还有团队感到骄傲。这个奖项意义特殊,因为评审团不是由业界人士组成,而是由热爱电影的观众代表组成,充分说明这部电影非常有感染力,能够引起大众共鸣。我也相信《大笨象》在新加坡与海外会得到更多观众的喜爱。”

《大笨象》获3万欧元(约4万5600新元)奖金,当中一半归导演陈敬音,一半给《大笨象》在荷兰的发行片商。

《大笨象》在泰国取景,讲述在一个偶然机会,一名失意建筑师在泰国街头遇见曾与他共同生活,失散已久的一头大象,他带着大象展开一段穿越泰国土地的旅程,最终找到真正的自己。

《大笨象》去年5月曾入围第11届康城影展电影基金会创投竞赛(Cannes' Cinefondation L'Atelier)。赖伟杰与黄文鸿是制片人。这也是本地电影公司长景路电影工作室制作投资的第二部影片。

谈到电影何时在本地上映,黄文鸿对《联合早报》透露:“过两天才和本地院线讨论, 肯定是今年但不知是上半年还是下半年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