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只为头衔?贝克汉姆被揭慈善假面

贝克汉姆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逾10年。(法新社)
贝克汉姆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逾10年。(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前“足球金童”David Beckham(贝克汉姆)被黑客公开电子邮件,爆料他多年来做公益,只是为了骑士爵位头衔。

41岁贝克汉姆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逾10年,热心公益的形象深植人心,但欧媒报道,根据“足球解密”(Football Leaks)中黑客声称取得的电子邮件,却可能让他的好形象一夕破灭。他被爆多年来做公益,只是为了骑士爵位头衔,四年前他得知没上封爵名单,气得在电邮对公关飙骂评选委员会“一群不懂得赏识的婊子”,并拼命追问:“决定的这些人到底是谁?如果我是美国人,10年前早就到手了。”

此外,当他听说古典乐女歌手Katherine Jenkins(凯瑟琳詹金斯)受封大英帝国官佐勋章时,酸溜溜在电邮说:“凯瑟琳詹金斯凭什么拿大英帝国官佐勋章?在橄榄球赛唱歌、去劳军,还有吸食可卡因。XX的笑话。”隔年英国正为了苏格兰是否脱离大不列颠联合王国吵得不可开交,据说他表态支持苏格兰留在大不列颠联合王国,就是为了争取英国王室的好感。

在黑客揭发的一连串电邮中,有不少让人惊讶的内容,包括贝克汉姆曾在出席亚洲公益活动时,要求主办单位付他6685英镑(约1万2000新元)的商务舱机票费用,即使他的赞助商已经提供私人飞机。

另外,他的公关顾问曾建议他在一次上海举办的联合国餐会上捐款100万美元(约140万新元),据说他回答:“我不想把我自己的钱放在这里,这笔XXX钱是我的。”

与贝克汉姆长期合作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也发声明表示,关于贝克汉姆事件因涉及私人邮件往来,UNICEF没有看到相关邮件所以不评论,但仍力挺贝克汉姆,赞扬他做公益尽心尽力。声明中写道:“贝克汉姆自2005年担任UNICEF慈善大使,非常慷慨地花时间、精力来支持,去提升外界的关注,他个人也慷慨捐款资助UNICEF。”

维多利亚获颁勋章恐生变

贝克汉姆热心慈善的良好形象一夕破灭,他的妻子Victoria(维多利亚)原定今年将获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颁发大英帝国员佐勋章(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简称OBE),计划可能因此生变。

贝克汉姆2003年曾获颁OBE,维多利亚经营个人时尚品牌,又兼顾慈善工作,常带孩子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远赴非洲等地关心饥饿病童,今年将获颁OBE之事,恐因老公丑闻重创形象而生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