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奶奶”鲁芬肺衰竭离世 终年62岁

鲁芬在《九品芝麻官》中的“烈火奶奶”很出位。
鲁芬在《九品芝麻官》中的“烈火奶奶”很出位。

字体大小:

(香港讯)资深香港女星鲁芬今晨因肺部衰竭不幸病逝,享年62岁。

鲁芬在周星驰的经典作品《九品芝麻官》中饰演“烈火奶奶”一角,在观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据媒体报道,四天前她因皮肌炎及免疫系统疾病住院,一度插管治疗,当时家属还向媒体报平安,透露她暂时情况OK,谢谢关心,不料今凌晨3点多就传出鲁芬死讯消息。

据了解,鲁芬去年在中国东莞拍网络电影,疑因下榻饭店卫生欠佳罹患神经性皮炎,暴瘦五公斤,当时已验出肝酵素偏高。农历新年前,她则因肺部受感染住院,凌晨在救治后无效,与世长辞。

鲁芬姪女接受传媒访问时承认,鲁芬是因为免疫力差,导致肺部受感染需住院,加上天气转寒,身体不胜负荷,农历年前已入院,最终撒手人寰。

鲁芬最后一次更新面簿,是1月29日中午三点,她贴上招牌可爱笑容,头上扎了两个兔耳髻,并留言道:“恭喜发财!鸡年祝大家身体健康!龙马精神!笑口常开!充满正能量!!”

‘恶霸山东婆’出位

鲁芬原名张伟芬,20多岁时玩票跟干爹董骠演出而入行。巧的是,曾志伟的太太是鲁芬从小玩到大的深交,1988年《女子监狱》开拍,曾志伟见有角色适合鲁芬,于是找她粉墨登场。

出道30年的鲁芬,拥有典型山东人的骨架,大情大性,她在《女》中饰演恶霸女囚犯“山东婆”,与夏文汐、郑裕玲互殴的场面令人印象深刻,也奠定她“银幕恶女”地位。后来陆续在《整人专家》中扮演“大白鲨”,又在《九》里饰演“烈火奶奶”,都令人难忘,是香港著名的女配角。

鲁芬入行后大多拍摄喜剧,专演丑女角色,一演十几年,但凡丑妇、恶女人角色,制片都找她来演,鲁芬从不介意也不推戏,非常敬业。

不过,鲁芬也和一般女生般爱美,她曾表示十几岁时因为曾试过吃减肥药吃到头晕,于是之后都没再打算减肥。

竟登女神榜

鲁芬在影视作品中专演丑角,很难和“女神”拉上关系,但曾在网络票选女神活动中,榜上有名。

2012年曾经有一个网络票选女神活动,鲁芬以另类姿态杀入第18位,2015年鲁芬在网络女神排行榜已经升到第五名,更被称为“鲁芬BB”与谢安琪、刘心悠和苟芸慧齐名,并力压孙慧雪等知名“女神”。

鲁芬当时受访说:“谢谢粉丝关爱,因为我经常扮演丑角,都还有这么多人喜欢我,太不容易了!连陈法拉都只赢我一点点而已,哈哈哈!”她自言不是红人,有人记得已经很开心,更笑言有机会会跟网友玩在一起。

一生未婚

鲁芬看过好多次《天若有情》,一直幻想自己是背后抱着华仔的那个美女。前年,鲁芬应《苹果》邀请,与谐星何启华一同模彷《天》拍了专访照,照片中披上婚纱的鲁芬很开心,笑言长这么大从未试过穿婚纱。

鲁芬一生未婚,跟弟弟、弟妇及姪儿、侄女同住元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