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人林夏薇 北漂吃苦熬出头

字体大小:

出身富豪家庭,香港电视女星林夏薇拒绝亲人拉关系,情愿北漂吃苦从低做起以证明自己的实力。

30岁的林夏薇来新宣传新剧《乘胜狙击》,记者再次见到她的亲切笑颜。从之前对她不熟悉到多次见面,记者对她的印象是她经常面挂微笑,感觉上比其他香港女电视艺人多了好几分亲切。

知道她出身豪门的人,或许会更惊讶,她怎么没有架子?

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她强调自己曾经单独北上中国奋斗,不靠家庭关系,只为证明自己的实力。她出生于福建省厦门,4岁随父母移居香港,9岁回港。身为家中独女,她16岁时参加全国“明日之星大赛”得到冠军,发现原来自己喜欢演戏,因此去投考北京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从8000人中脱颖而出。

她说:“我的父母都反对我参加,但我坚持,他们就让我带着3000元人民币(约600多新元)出门。我除了付学费,还要吃饭、付房租,也知道钱用完了家里不会寄来——这是我们家里的教育方式——所以就去剧组跑龙套,也接拍广告,就是人们说的北漂式的生活。

到港发展是“命运安排”

“我拿着个人资料到剧组敲门,找机会接一小时30元的戏,有些人还被中介骗了,我很庆幸我一直很健康,没有被骗。

“我住在一个无窗地下室,一开门进去就是一张床,还要自己买灯自己装,上厕所要用公共厕所。我每次洗澡,房东还跟我收钱,真的是欺负我。我后来有回去看看,朋友说很难想象我可以在那种地方住上一年。当时,工作不如意时,我也哭过,哭完从头来过。你会发现人在被迫的情况下生活,原来真的什么都可以做得到。那是我人生一个重要的里程,让我体验到成功不是必然的,所以要努力。“

林夏薇很争气,在校期间更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学金,不必跟家里要钱,2009年顺利毕业。问她为什么不选择留在市场更大的大陆,她说一切都是命运,因为香港话剧团到学校招人,她被录取成为全职演员。

两年后,林夏薇加入无线电视,媒体爆出她是香港知名艺人林峰堂妹,不少人以为她靠关系上位,对其表现及演技也不太留意。林夏薇说:“其实我加入电视台,没问过堂哥,他也没替我牵线过。都是我自己报名的。”

她加入不久,林峰就离开无线出外发展了,两人连对手戏都没演过。“只有在一部微电影《爱在魅来1分钟》里,我声演一只乌龟,才算跟他合作过,呵呵!”这对堂兄妹一样不靠家境独自奋斗,各有各的艰苦,不过她笑说:“我应该比他更能吃苦,哈哈哈!”

那外形英俊的林峰曾是她的偶像吗?“哈哈,你看过我先生的话,就知道我不是迷恋外表的人。”前年,她低调结婚,嫁给年长她16年的金融才俊,连许多圈中好友也不知她嫁人了。“我最欣赏先生白手起家。其实家人做生意,有成功,也有失败的,但是一个人哪里可能有那么多幸运?当一个人成功时,他一定是靠努力的。”

成二线花旦被力捧

林夏薇自认在电视台是听话的,一切按照规划来做,有时难免错过机会,例如因为档期不允许,导致她与李安的《色,戒》(一个小角色)擦身而过,但她也接受命运安排。

在无线她从《单恋双城》《寒山潜龙》《冲线》《天眼》都身居要角,到了《收规华》及《公公出宫》她更上到被力捧的二线花旦之位。

《乘胜狙击》是她正式担正第一女主角的戏,她演水果批发市场的麻将皇后,因剧情所需而学打麻将,结果差点上瘾。

《乘胜狙击》林夏薇与陈展鹏再度合作,两人还为剧“袒裎相见”。

她在剧中与陈展鹏再度合作,两人还为剧“袒裎相见”,荧幕效果玉背如全裸,其实她穿了自制的打底衣。至于陈展鹏,她说他那时刚拍完《城寨英雄》,身材练得很壮硕,干脆光明正大欣赏。未来数月她会多陪先生打理饮食生意,估计下半年才会接新剧。

《乘胜狙击》每逢星期一至星期日晚上9点30分,在戏剧首选(星和视界第860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