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子朱哲伟为演戏放弃摇滚 朱厚任得意阴谋成功

字体大小:

又一名本地“星二代”朱哲伟进娱乐圈,首次演戏即挑大梁,但是他爸爸朱厚任却吃了一惊:“他没有显露兴趣!”

本地资深艺人朱厚任的28岁长子朱哲宇去年在“全国青年影片奖2016”勇夺两大奖,展露才华。22岁的次子朱哲伟(Joel Choo)还在服兵役,外形酷冷的他当兵前被挑中演出新传媒电视5频道英语剧《学潮》(Faculty)男主角,成为本地最新异军突起的“星二代”。朱厚任知道次子有兴趣演戏时,大表意外,因为朱哲伟之前从未显露对戏剧的兴趣。

朱哲伟从未表明爱演戏

朱厚任和朱哲伟在家里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朱厚任告诉记者:“我以前拍儿童剧,让儿子在里面演小角色,但他并没有说过自己爱演戏。”

朱哲伟透露其实自己从小耳濡目染,只是没有明说。他曾和三个好友组了一个摇滚乐团“Maxime”,他是主唱兼吉他手,但参与戏剧演出后,发现自己在这方面的兴趣大于唱歌,所以笑说已打算“弃团而去”。

他在《学潮》剧中演一个大学生,平日在上课、游泳和谈恋爱之间度过,直到他接触毒品,又醉酒驾车,在发生交通意外后,生活开始变得灰暗。

担心儿子在音乐节染毒

现实中的朱哲伟和这个角色除了同为大学生的身份,没有其他相似之处。他说自己没有女朋友,也不怎么爱游泳,当然更没有吸毒。不过毒品却阴差阳错成为促成他演戏的“媒人”。

朱厚任爆料,儿子去年曾说要跟乐团去马来西亚参加摇滚音乐节,可是摇滚歌手沾毒的形象,让两老听了很担心,力劝不果,导致父子俩起争执。这时《学潮》的导演李世雄想起好友的儿子,于是打电话来问朱哲伟可有兴趣去试镜,朱厚任夫妇连忙帮儿子答应,希望用演戏让儿子忘了出国唱歌。

朱哲伟(右)在《学潮》演爱游泳的大学生。(5频道提供)

结果,朱哲伟顺利通过了试镜,他甩掉了10公斤赘肉,以最佳体格演出男主角,还转移了兴趣,不必让父母再担心他有机会接触毒品,“阴谋”完全成功,乐得朱厚任笑呵呵!

朱厚任肯定儿子有天分

朱哲伟最难忘的一场戏,是和剧中的爸爸重修旧好时自然落泪。现实中,他说自己最后一次在爸爸面前哭是中学的事了,“那时考试的成绩不好,所以觉得内疚难过。”

朱厚任给儿子什么关于演戏的提示和叮咛呢?朱哲伟透露:“爸爸提醒我不要演得太夸张,叫我要专业,在片场不要整天玩手机。”

朱厚任说:“他很幸运,第一部剧就演这么重的角色,但是他没有上过训练班,这部剧就当成是训练班吧,我希望他在片场多留意各种细节。以前的演员从茄哩菲做起,但在这个选秀的年代,不行了,如果你做茄哩菲,就只能一直做茄哩菲。”

朱厚任回忆当年自己演戏前,很想深入了解片场运作,于是加入一个香港电影剧组当机器小工,学到了不少课本上没有的宝贵知识。

朱厚任到30岁才从幕后转幕前,演出至今被公认是好戏之人,所以他不觉得儿子出道迟,“有些人是小时了了,哈哈哈,接下来我会建议他学开车、学华语、学跳舞,这些都是基本功。我希望他走一条跟我不一样的路,希望他有七分的天分,加三分的努力吧!”

七分的天分,这是朱厚任第一次给朱哲伟这么高的评价喔!他的长子朱哲宇也往导演方面发展,朱厚任笑说:“从基因方面来看,他们都有啦!”

20集《学潮》的主角还包括包勋评。该剧每逢星期一至四晚上10点,通过5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