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好莱坞大片进入 能推动中国本土电影进步

字体大小:

香港影星成龙说,让更多好莱坞大片进入中国市场将对中国电影人造成很大压力,但这个压力是好的,因为它能推动中国本土电影进步。

中国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昨天举行一场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记者会。也是中国全国政协委员的成龙与其他四名政协委员一同出席。成龙在回答外国记者询问有关中美可能商签协议,让更多好莱坞电影进入中国市场所产生的效应时,作出上述表示。

成龙认为,开放更多大片进口,将对中国电影造成很大的压力,但它能推动电影人更努力、拍更好的片子。成龙指出,如果只是关门拍自己电影,没有竞争的话,就不会有今天的票房成果。

他说,外国片子受到千千万万中国影迷喜欢,外国技术、科技也比较先进,引进来可以让中国电影人有机会学习。他希望中国观众同时也能支持国产片,让中国电影人有更多的钱去聘请特技人员,引入科技和机器,甚至聘请外国团队给予帮助。

62岁的成龙去年11月获奥斯卡颁发终身成就奖。

辛苦了56年,他终于获奥斯卡奖肯定。成龙说:“我才发现,如果你坚持做一样东西,不管有没有人看见,不管有没有人知道你用心去拍,不管是各行各业,某一天一定会有人赏识你。”

至于如何让中国电影更好地走向世界,成龙称,他拍电影会设法把中国文化加进去,自己到任何场合,也会穿唐装。

成龙还透露,现在他出国开会,班机误点,几家大公司老板都愿意等他,拍好莱坞片也能充分发表意见。助理看到这情景就说:“大哥,你好牛。”成龙回说:“不是我牛,而是今天中国市场令我牛。”

成龙说,现在全世界都要到中国14亿人口的市场分一杯羹,很多外国人都愿意来合作,中国电影人只要努力,中国电影很快就会更好地走向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