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保送首位艺人 罗美仪北影进修演技

送海外进修,入围红星大奖,当上新剧《爱不迟疑》女一,罗美仪被电视台力捧。(新传媒提供)
送海外进修,入围红星大奖,当上新剧《爱不迟疑》女一,罗美仪被电视台力捧。(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罗美仪本周一(6日)独自一人远赴北京电影学院进修演技一个月。首次到访北京的她见识到当地冬天的可怕,穿上四层冬装,全身贴满暖暖包,才敢踏出宿舍大门。

她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到国外,来北京前,我到台北放假,觉得冬天还不太冷。没想到北京却那么冷,我把宿舍的暖气开到29度,洗澡后全身还会发抖,根本不想出门,只想在家里煮泡面吃。我出门得穿上四层冬装,戴上手套、口罩、头套,身体前后贴上四个暖暖包,就像一个粽子似的。”

到北京学习演技

她笑言一个人在国外生活感觉不错,可以学习照顾自己和了解外国人的生活习惯和语言,“虽然我们都讲华语,但是有趣的是他们的腔调与新加坡不同,我有时会听不懂,幸好至今还没闹出太大笑话。”

罗美仪这次是特别到北京电影学院向中国著名演员冯远征学习演技技巧。冯远征曾在两年前来新授课,罗美仪当时就曾上过他的课。“这次算是延续我们上一次的缘分,冯远征老师人很好,还记得我并特别嘱咐一名女同学照顾我。我同学都是导演系的学生,我们这几天只培养感情,学一些演技基础,下个星期才会进入主题。”

罗美仪到北京电影学院向中国著名演员冯远征学习演技。(新传媒提供)

据悉,罗美仪是新传媒首次保送到北影进修的艺人。新传媒那么多年轻艺人,为什么只有她获得海外进修的机会?星艺经纪回答,这一切都是“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其实也想送其他年轻、有潜力的艺人到北京受训,不过他们目前都忙着拍戏,档期无法配合课程,刚好只有罗美仪有空。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会继续送其他艺人到国外进修。”

翻墙呼吁粉丝支持

罗美仪将在下个月结束课程,回返新加坡参与红星大奖颁奖礼,她凭《大英雄》里的关美美入围红星大奖“最佳女配角”,也首次入围了“最受欢迎十大女艺人”。

她说:“这次有24人入围十大,竞争比以前激烈,大家都会拼命打电话吧。我也会从中国叫家人、朋友和粉丝帮我打电话。不过中国不能使用面簿等社交媒体,所以得‘翻墙’呼吁,有点小麻烦,只能尽力而为。”

新剧担任女一

罗美仪在红星大奖后将开拍新剧《爱不迟疑》(暂名),首次担任女一。她说能当上女主角很高兴也感到有压力:“这部戏里,李南星大哥将饰演我父亲,是我继《警徽天职》后第二次与他合作,能与熟人合作,自然很开心。身为女一,很多戏都以我为主,我得做很多功课,而剧组已经把剧本电邮给我,只能在北京开始做准备。”

送海外进修,入围红星大奖,当上女一,看得出罗美仪被电视台力捧。对此,她笑着回应:“真的不敢当,我有没有被力捧,你要问公司啦。公司的确给我很多机会和很照顾我,其他东西只能靠我自己努力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