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僵清道夫》徒弟负责谈情 钱小豪好嫉妒

字体大小:

如果说香港明星钱小豪是僵尸片代言人,相信没有人会反对。

80年代红极一时的《僵尸先生》,他有份参与,接下来的《僵尸翻生》,90年代的《僵尸至尊》《新僵尸先生》 ,甚至到2013年的《僵尸》,与新片《救僵清道夫》,他都饰演僵尸猎人。

钱小豪接受《联合早报》香港长途电访时说:“不是我的偏好,刚好是流行。”他说《僵尸先生》连欧洲人都喜欢,后来连续拍了多部僵尸片,他觉得戏路变窄,有点无奈。

2013年麦浚龙的《僵尸》让钱小豪看到僵尸片可以放入很多元素:“这部作品勾起很多人对僵尸片的怀念,很多粉丝都留言要求我多演出僵尸片。”

他透露从去年到今年,演了三部僵尸片。他说僵尸片以夜景为主:“拍摄时日夜颠倒,动作多,跳来跳去的,很辛苦,我现在年纪也不轻了,希望往后一年只拍一部僵尸片,哈哈哈。”

与儿子庞景峰合拍片

钱小豪近期拍的三部僵尸片其中一部《生化药师》,是与前妻所生的儿子庞景峰(景峰跟了继父的姓)合作的,也是父子第一次合作电影。他说庞景峰的演技还及格,儿子爱演戏,现在是靠他的名气拍戏,他希望儿子多磨练,开创自己的一条路。谈到让儿子拍摄动作戏可会心疼?他说:“儿子还年轻,可以挨打。”

钱小豪对没有陪伴庞景峰成长,多少有点遗憾,他说父子有机会一起拍戏,他不会给儿子压力:“我不会对他发脾气。”

新片《救僵清道夫》由钱小豪、林明祯及蔡瀚亿(BabyJohn)主演,8日晚在香港举行首映礼,郑欣宜现身撑场支持。

赞林明祯、蔡瀚亿努力

钱小豪表示很开心能跟“马来西亚女神”林明祯合作,却笑言他不像戏里的徒弟蔡瀚亿那般好福分,可与女神有感情戏:“我很妒忌,我对付的都是恐怖僵尸,他碰到的则是美女僵尸。”他赞林明祯是很努力的新人,不用演戏时也会坐在一旁偷师,吊钢丝的动作戏都亲身上阵。

林明祯笑言收到剧本时,原以为自己演开心鬼,岂料是演很恐怖的僵尸,一点都不可爱;但她从小看钱小豪的僵尸片长大,所以既期待又紧张。钱小豪无奈笑说:“她说由小看我的戏长大,那没办法了,唯有让给蔡瀚亿。”

钱小豪谈到蔡瀚亿大赞:“他的外形像书生,不过他很努力,常在片场练习打斗。他的动作节奏与力量都抓得很好,很适合演动作片。”

由新锐导演甄栢荣、赵善恆联导的《救僵清道夫》讲述张春天(蔡瀚亿饰)是典型宅男,与捡纸为生的阿嬷(邵音音饰)相依为命。有一天,他在深夜街头遇到僵尸攻击,醒来时,已处在一个秘密行动组,里头的人坚称他有僵尸毒的免疫,要栽培他成为僵尸猎人,半推半就下,他跟着钱小豪等人去扫除僵尸。怎知一次行动,张春天遇见死去数百年的陪葬品小夏(林明祯饰),他竟爱上这个萌萌哒的女僵尸。

《救僵清道夫》下周四(16日)将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