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彬曾有三段情 发妻是当年电视花旦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艺人陈建彬接受早报数码《封面人物》系列专访时自爆曾有三段感情,一般人多只知道他的第二位妻子慕容英,以及后来介入他婚姻的“嫩草”谢依玲,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第一位妻子当年是电视花旦。

本地资深艺人陈建彬曾有三段正式的感情,第一位妻子曾是上世纪80年代电视台当家花旦。已婚两次三度感情失败的他矢言不会再婚,和“嫩草”做不了夫妻但会做生意伙伴。

陈建彬接受早报数码(zaobao.sg)《封面人物》系列专访时自爆曾有三段感情,只是一般人多只知道他的第二位妻子慕容英,以及后来介入他婚姻的“嫩草”谢依玲。

联合早报记者在圈中曾听到风声,知道他第一任妻子的身份,在跟进报道时请他证实,陈建彬坦然承认:“既然你知道我就认了,说出来对我没关系,但是对她可能不好。”

这位发妻和陈建彬多年前离婚后,已经改嫁,并生有子女,且已淡出娱乐圈,所以记者姑隐其名。

陈建彬说:“她会进电视台演戏是我牵线的,但是她演了戏,我们经常见不到面,外面又有传闻,开始心里不好受,当时我也不成熟,是我提出离婚的。”两人多年后在朋友的聚会上见面,也曾互相交换电话,证明交情仍在。

计划与“嫩草”合作灵骨塔生意

陈建彬虽然在姻缘道上和另一半走不长久,但分开后总能和另一半藕断丝连,不至于成为完全的陌路人。

陈建彬当年因为助理谢依玲介入婚姻,因为双方年龄差距超过30岁,被坊间戏称为“老牛吃嫩草”,成为热门新闻人物。可是他离开了当时的太太慕容英,和谢依玲生了女儿后,第三段感情也没能持续。谢依玲转眼就另组家庭,另生子女,只是她的婚姻也不长久,目前她已离婚恢复单身。

陈建彬说自己这几年习惯了一个人的自由,没想和她复合,但是两人通过女儿相处得来,计划稍后在新加坡搭档从事灵骨塔买卖的生意。

当初她琵琶别抱,对他造成过伤害吧?“当然有,但我的自愈力非常强,疗伤过程很短。广播工作让我心情不可以不好。”

问他感情破裂后合作做生意好吗,他回答:“我们各自赚多少都谈好了,没问题。”

陈建彬和谢依玲虽育有一女,但两人没想过复合。(档案照)

两人所生的女儿陈钰荔7岁了,目前念小一,他们有意在她念小三时送来新加坡受教育。

陈建彬坦言自己这几年工作忙,每个月顶多到新山见女儿两次面,频率不高,和女儿也不太亲,所以希望到时送来新加坡后可以促进父女关系。

和慕容英未办离婚手续

慕容英和陈建彬虽然感情破裂,但仍是夫妻关系。(档案照)

他也坦承和慕容英未办离婚手续,虽然两人感情破裂,没有同住,目前仍是夫妻关系。

问他为什么不办手续,他说:“就搁在那儿,也不知道如果办离婚会不会是再度伤害。如果办完手续,走出律师楼,以后是不是就各走各路了呢?”

他说,两人现在的唯一联系,是他把4000元赡养费传入她的户头后,会传信息通知她:“钱过了。”然后她就回他:“谢谢你。”他笑说,尽管字句简短,好歹也是一种联系,“如果她老来需要我照顾,我也愿意,我和她之间没有怨恨。”

陈建彬矢言不会再婚,因为“很怕再掉入当初的陷阱”,但笑称女友“排队排到新山”。

他每个月给前妻和女儿的生活费,总达5500元,是不小的压力,但他最近重返黄金时段的电视综艺节目,年过60人气不坠,本地少见。

他说自己63岁,心境36岁,衣着和生活方式都像年轻人,饮食重清淡,也少生病。

对于别人笑他“老牛”,陈建彬怎么回应?看不到女儿时,他怎么办?更多访问请看zaobao.sg

人物专访系列《封面人物》节目共13集,由早报数码记者赖彦志专访各个曾经登上报章头条的新闻事件主角,为观众揭开他们的心路历程并了解他们的近况,每星期三更新。今天新登场的是SQ006空难生还者法扎娜,她最想对当年的机师说什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