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挨刀和撞名衰事 郭美美胆子变大

字体大小:

12年前以一曲《不怕不怕》走红的本地歌手郭美美,沉寂六年再次出发,走过挨手术刀和“撞名衰事”的日子,这次她真的要跟自己说,不要再害怕,要积极、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郭美美23日带着新专辑《你的名字》与本地媒体见面,并在记者会上现场演唱多首新歌。她的母亲和阿姨也到场支持,海蝶唱片也送上蛋糕,为3月21日过生日的她,献上祝福。

提到这六年的经历,郭美美说,当年中国炫富女郭美美在微博炫富受人注意,也闹出许多负面新闻,她因为与对方“撞名”,歌唱事业严重受挫。许多活动主办商认为她的名字“很敏感”,不敢找她。工作减少许多的她,趁着有闲暇时间,就去做身体检查,结果发现子宫有状况。

郭美美忆述:“当时医生说是肿瘤,我躺在手术台上,很害怕,心想,可能子宫会没了。我当时也想,如果真的是(恶性)肿瘤,大家可不可以可怜我,让我办一场演唱会。”后来发现只是血肿囊,切除后就没事了。

休养后像重新装上电池

郭美美说:“手术后,我有重生的感觉,就告诉自己,不要再害怕了,要积极去做我喜欢的事。”而她喜欢的事,就是唱歌。于是休养了半年之后,她像是重新装上了电池,再次赴中国大陆发展。她当时与大陆一家活动公司签约,对方为她安排了一些商演,所以没发唱片的这些日子,她庆幸还是有工作,有收入。

如今加盟太合音乐,成为陈洁仪的师妹,郭美美重新出发,对于撞名炫富女一事,也已能豁达面对。她说:“没有这个过程,没有那些难过和无奈,我这张专辑的情绪表达也不会那么丰富。”

曾经活泼唱跳的她,新专辑《你的名字》收录的都是抒情歌曲。她开心地说:“这张专辑对我来说像是一个miracle(奇迹)!我一直很想唱慢歌,但我没有跟公司提过,结果没料到公司收的歌曲都是慢歌。公司怎么这么了解我!这让我很感动!”

对生小孩有压力

郭美美日前到台湾宣传专辑,提到交往13年的男友,对方在她患病时,允诺照顾她一辈子。

记者问她可有结婚的打算,她说暂时没有。“我身边的朋友都是因为要生小孩、组织家庭才结婚,而我对生小孩有压力,可能是因为之前动过子宫手术吧!所以我还没有结婚的想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