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欣宜不敢接妈妈沈殿霞的班

郑欣宜说在《辣警霸王花》有不少打戏,结果片中六女警都轮流去看跌打。(网络图)
郑欣宜说在《辣警霸王花》有不少打戏,结果片中六女警都轮流去看跌打。(网络图)

字体大小:

港星郑欣宜近年事业发展顺利,甚至被封为励志女神,但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不敢自称女神,更不敢接妈妈沈殿霞的班。

港星郑欣宜宣布不减肥,事业冲上高峰,但她仍缺乏信心,不敢自称“女神”,也不敢接妈妈“肥姐”沈殿霞的班。

郑欣宜遗传了妈妈的基因,从小就比较胖,后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开始减肥,虽然曾经成功力减40公斤,但是近两年强大的基因作祟,又胖了回来,体重一度飙升至近90公斤,体型和样子都越来越像母亲。

她干脆宣布不减肥,忠于自己,但也在这时,她的事业登上最高峰。她刚凭电影《29+1》入围法国尼斯国际影展最佳女配角,去年她的处女演唱会票房卖座,年底她的歌曲《女神》在香港“叱咤颁奖礼”上连扫“我最喜爱的歌曲大奖”“我最喜爱的女歌手奖”,与同夺三个奖的香港乐坛一姐容祖儿打成平手。

为电影《辣警霸王花》在天映频道播映而宣传的郑欣宜,在香港通过长途电话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觉得我还没有到达高峰!我很努力很努力在工作,也不视任何机会为理所当然。同时,我又很幸运,三年来不断有机会让我推动自己更加努力。”

对于入围国际影展最佳女配角,她说一向对演戏没有信心,知道入围后哭到眼都肿了,就当自己赢了。导演给她鼓励,说她不单是歌手,更是演员。她说入围影展是强心针,自己仍有很大进步空间,会努力学习。

曾跪地想挽回男友

她去年在演唱会上自揭情伤,爆说曾放下尊严,跪地想挽回前男友,最后他还是走了。记者问她有勇气公开不堪的一面,是否要告诉大家这是反面教材,她说:“这么做我觉得很勇敢,我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也不觉得自己这么做会羞耻。后来我用一首歌《无表面伤痕》来结束我生命的那一章,继续生活。我们都要学会面对自己的问题,才可以克服它,虽然那会很痛。我说出来,不是叫大家这么做,也不是叫大家不要这么做,我只是要说,在(跪下)那一刻,是你自己的决定,是不需要跟别人交代的。”

被封“励志女神”

随着事业的成功,网民开始把她的故事重新整理编写,说21岁的她在妈妈去世后,无依无靠,也想跟自幼离开她的爸爸郑少秋有更多的联系,即使曾经穷到身上仅剩一个饭盒钱,也没有向郑少秋求助,因此封她为“励志女神”。

记者问她:你觉得自己登上女神的层级了吗?

她急急否认:“我觉得还没有。也许永远都达不到。当你觉得自己达到时,你应该也要死了。神有两种意义,一个像我的歌曲《女神》说的,每个男女都有独特的光彩,我们都能做到自己的男神或女神。但如果是一般人说的女神,我觉得我不是。”

网民为她放弃减肥做自己而鼓掌,她说:“我不是女性主义者,我相信的是人性。一个女人应该要爱惜自己,知道自己的价值,不是等别人来说你的价值,尤其在亚洲,很多人会告诉你你不够好,你要告诉自己我够好了!做你自己要做的事,努力,只要不伤害别人就好。”

访谈中展现亲切、活泼、爱笑一面的郑欣宜,被问及会否想接班妈妈的影坛地位时,才稍微平静一会儿,说:“我不敢,她是无可替代的!”

生日拍急流戏 语无伦次公开“遗言”

郑欣宜去年在《辣警霸王花》当女警,她说想都没想过当警察,更没想到片中有那么多惊险戏要拍。

《辣警霸王花》讲述六名被淘汰的警校女菜鸟,执行秘密任务时经历险境。左一为郑欣宜。(网络图)

她说:“我生日那天到片场,要拍一场我笨手笨脚跌进急流的戏,可是那个急流真的很急,可以看到水冲撞岩石产生白色泡沫,我很害怕,又不能有太多安全措施,不然后期制作会很麻烦,只在衣服塞了一些保丽龙就下去了,后来看回放带,才发现自己当时语无伦次,‘我还没结婚生子啊’‘我要选择火葬不要死葬啊’,哈哈哈!”就这样首次公开了自己的“遗言”。

她完成后,导演才告诉她,早预备了替身。“我看见替身比我矮一个头,又那么单薄,还是我上好了!”

讲述六名家境背景各不同的警校女菜鸟带着各自的梦想受训,在一场淘汰赛测试中失去了进入精英团队的资格,在她们心灰意冷离开警校时,一名神秘长官突然出现,通知她们执行一个秘密任务:抓捕臭名昭著的恐怖分子。六个姑娘毫不犹豫接受了这一场不知生死的任务,在经历了九死一生的险境后,成为了真正的警察。

拍完电影不再惧高

郑欣宜说:“我本来惧高,拍完好像没那么怕了,还要穿高跟鞋打架,我连架都没打过!我们的打斗戏很多,我的肩膀还受伤,其实我们几个女生轮流去看跌打……”

“我的个性比较男子气,接戏时看到要跟那么多女演员合作,真担心怎么相处,但拍一起受训戏时,我们互相鼓励,没有她们,我未必做得到。”

影片女主角岑丽香,女配角童冰玉身材都比她苗条,一起合作有否令她自卑?

她散发正能量说:“一朵花开就是花开,它不会管它开得比另一朵花美还是不美。”

《辣警霸王花》将于本月16日晚上9点,通过天映频道(新电信Ch580,星和视界Ch869)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