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栋登上台湾歌剧院 演唱迪士尼电影主题曲

张耀栋去年为马国朋友餐馆跨刀演唱,竟造就这次的台湾演唱。小图为张耀栋(左一)在台湾彩排现场。(受访者提供)
张耀栋去年为马国朋友餐馆跨刀演唱,竟造就这次的台湾演唱。小图为张耀栋(左一)在台湾彩排现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因为一场无心插柳的音乐会,本地艺人张耀栋将以歌手身份登上可坐数千人的台湾歌剧院与音乐厅,高唱迪士尼电影主题曲。

这个周末,张耀栋将先后在台中歌剧院和台北音乐厅,参与“迪士尼公主电影交响音乐会”,演唱三首英语电影歌曲,他告诉联合早报:“我好紧张!”

马国演唱具“后座力”

去年9月,张耀栋为马来西亚的餐馆老板朋友宣传,原想唱四首歌娱宾就下台,不料观众反应热烈,最后“不小心”竟演变成小型音乐会。张耀栋受访时说,没想到那场音乐会还有“后座力”。话说他认识一名在中国制作演唱会的新加坡朋友李洁梅,后者想找一名小提琴手参与演出,张耀栋就把自己音乐会的朋友介绍给她,怎料后者因此看到张耀栋的演唱会视频,跟他说:“原来你会唱歌。”

不久,李洁梅再联系张耀栋,说她在台湾办“迪士尼公主电影交响音乐会”,已有三名西洋女歌手会参与演唱,她觉得张耀栋歌艺不错,想找他当客座歌手。

张耀栋吓了一跳,先是抗拒,后被说服,又从一首加到三首。“我跟她说,我不是专业歌手,也没有这方面的野心,虽然上次开了音乐会,毕竟是小型的,但这回要和长荣交响乐团合作,是另外一个层次和境界,我不敢马上答应。”

以王子形象登上舞台

几经游说,李洁梅终于让张耀栋答应以王子形象登上有数千观众的大舞台,并演唱《木偶奇遇记》的《当你向星星许愿》(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和《阿拉丁》的《崭新的世界》(A Whole New World)。主办方见迪士尼新版《美女与野兽》最近卖得火红,又要求他加唱《美》的同名主题曲。

从没正式唱过这些歌曲的他随即积极背词练唱,想到大场面,他说:“压力好大!”音乐会如果在台湾办成功,可能扩大成亚洲巡演,进军中国,张耀栋说两场演出是他的“考牌之作”。那他希望音乐会办到新加坡来吗?他哑着声音叫:“不好吧!”

演出前三天失声

有趣的是,他每逢要开腔,总要戏剧化先生病。去年的音乐会是如此,这回命运再重复。他一周前感冒,演出前三天更是失声,必须看医生打针。他形容那时感觉就像“一坨屎”。

他说:“我一向有看迪士尼的童话片,但总觉得不够现实,我比较喜欢题材脱离王子爱公主的影片,比如《美女与野兽》《灰姑娘》和《冰雪奇缘》(Frozen)都很不错。”

《美》最近因为有迪士尼第一个公开的同性恋角色而引起话题,张耀栋说它反映的是已经发生的社会现象,这无关对错,只要是爱,只要是善,都应该包容,就像《冰》讲的是姐妹的爱,不是一般男女之爱一样。

香港腔华语受落

张耀栋也参与方言剧《吃饱没?2》的演出,剧中演一个翩翩公子,是李宝恩的梦中情人,讲广东话。他也在长篇剧《118》续集客串演流氓,为了追欧萱从香港追到新加坡来,变成王禄江的情敌。他说三人首度合作,非常好玩。由于他讲香港腔华语的角色引起观众不错的反应,监制想为他加戏,他说接下来可能要到中国谈两部电影,档期能不能挪出来,还在头痛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