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智屏征选新F4 重拍《流星花园》

《流星花园》将重拍,新版海报已出炉。(互联网)
《流星花园》将重拍,新版海报已出炉。(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流星花园》要重拍了!当年该剧捧红F4和大S的戏剧地位,“台湾偶像剧教母”柴智屏也在播出16年纪念日的这一天,宣布将重拍新版《流星花园》!当年制作费一集只有50万元台币(约2万3000新元),这次翻了30倍,将有每集1500万台币(约69万新元)的高规格。外界最关心的F4人选,柴智屏说:“用新人、偶像或实力派演员都有可能,欢迎大家提供人选。”

在迎接《流星花园》今天播出16周年年纪念,制作人柴智屏昨天抢先宣布将重拍新版《流星花园》。

她昨天在微博上写道:“2001年4月12日,16年前《流星花园》开播,是一个美丽梦想的开始,亲爱的熙媛谢谢你一如16年前陪伴着我,并送上美好祝福!是!《流星花园》要重拍了!全新属于你们青春的《流星花园》!”新版《流星》将再度由柴智屏操刀,与萌样影视、芒果娱乐携手打造。

柴智屏说,现阶段最大的挑战,是怎么拍出20多岁及以下的年轻观众最爱看的版本,还透露当年《流星》差点变成“类戏剧”。

“我老板跟我说,我这样拍肯定一集要赔2、30万台币(约),要我很多大场面都可直接省略……我后来想办法找赞助、做原声带,卖海外版权和DVD,总算把赔的钱都赚回来了。”当年除了版权热销,光是电视剧原声带热卖超过30万张。

2001年偶像剧《流星花园》一手打造了F4言承旭、周渝民、吴建豪及朱孝天,更让女主角大S跃上一线;海外版权更行销13个国家,至今仍是台剧海外行销最成功的例子。

剧情回归原著 感情将更鲜明

被问到为何会想重拍?柴智屏说:“有朋友拿到日本版权,问我有没有兴趣拍?可能就是缘分到了”。

她表示,加上当年拍摄时,漫画都还没有结局,新版本剧情将回归漫画原著,角色的感情线也将更清楚鲜明。

她也说:“当年没拍到真正的结局,感觉像是完成一个没完成的事。”

新剧预计今年下半年才开动,但海报已经正式曝光,网友也迫不及待在网络上热烈讨论心目中饰演F4的人选。

不排斥新人出演

外界最关心演员人选,会否海选挑人?

柴智屏说,当年拍《流星花园》时,网络资讯流通不如现在发达,演员征选时,都是工作人员拼了命撒下天罗地网、拉亲朋好友来试镜。

她指,现在新媒体发达,有各种管道可以发生新的想法和机会,笑说:“说不定会有当年的观众来跟我推荐她儿子也不一定。”

她不排斥新人或知名演员演出,唯一确定的是,新版的编剧除了大陆新一代写手外,过去的编剧毛训容也会加入,并请来电影制作团队,力求场景真实还原,画面华丽精美。

原班人马或客串

至于会否找言承旭等人客串,她笑说:“看情形啦,现在还在写剧本阶段。”

曾红极一时的F4,如今除了言承旭都成人夫,言承旭得悉重拍消息,透过经纪人说“祝福柴姐再创新高峰”。

大S也在微博写下:“一个闪光,流星花园已经16年了!杉菜都是两个孩子的妈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