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上上下下 事业稳稳当当

(左起)权怡凤、黄俊雄和白薇秀今年荣登“超级红星”,正式上了“神台”。(新传媒提供)
(左起)权怡凤、黄俊雄和白薇秀今年荣登“超级红星”,正式上了“神台”。(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红星大奖“十大”奖项,出现另一轮的“上上下下”,到底这个奖项对艺人的事业有无影响?受访艺人纷纷表示,“十大”不入并不影响事业和代言,他们更在乎“钱买不到”的奖项。

新传媒红星大奖颁奖礼今年的“震撼弹”,莫过于备受力捧的花旦陈欣淇十大不入后,宣布今年6月约满离开新传媒,外传她已签约一家经纪公司,而且还交了男朋友!

陈欣淇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她一年前已有离开的想法,从美国游学回来后更觉得自己变了,最后决定外闯。她应该已签下一家公司,并透露稍后会开记者会公布详情。

圈内人告诉联合早报记者,陈欣淇要走不是秘密,她最近已明显有离开外闯的意图,身边同事都知道。此外,圈内人也有传言说她已交了男朋友,只是男友身份众说纷纭,有说是一名家境富裕的中国人,也有说是美籍洋人,据说传闻中的男友经常在她拍摄重头剧《第一主角》时到片场探班,甚至为了她跟一名疑似跟踪者打了起来。

问到男友,陈欣淇不置可否,只答:“现在的重点不是谈恋爱。”

陈欣淇离巢 花旦青黄不接

记者问她,十大不入,跟你离巢有关吗?她但笑不语。

陈欣淇宣布今年6月约满离开新传媒,外传她已签约一家经纪公司,她透露将在稍后公布。

陈欣淇去年夺三奖,明显成为被力捧对象,这次离巢,让原本有点青黄不接的新传媒花旦班子,恐再出现断节。一名圈内人说,黄思恬变成唯一上位者,少了良性竞争对艺人成长是不好的;至于胡佳琪,虽然两度打入十大,可惜形象太青春,跟新传媒常拍的家庭剧戏路不合,暂时只能演男女主角的妹妹,要上位不容易。

最佳女配角陈丽贞在台上说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领奖,让人猜疑她也想离开,不过据知她的合约未满。她被媒体追问话中有何含义时解释,她要和老公去完成一件大事,被解读为她想怀孕,但她故弄玄虚,说有什么会再跟大家交代。

陈邦鋆是“大输家”

陈邦鋆和庞蕾馨夫妇一起落选十大,倒是儿子A等在颁奖礼上成为焦点。(新传媒提供)

陈邦鋆和庞蕾馨夫妇一起落选十大,陈邦鋆在赛前被看好从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中可得一奖,最后却空手而归,可说是全场“大输家”。他苦笑说:“虽然我有点失望,但我觉得这就是命运,蕾馨应该也看得开吧。我还是会继续把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吧,希望努力会被看到。”

不过圈内人指出,陈邦鋆签的是独立约,不是全职约,只能算半个“亲生子”,从他入围三奖未得一奖,到各专业奖项全部回归全职艺人,似乎显示新传媒在今年不景气时刻全力照顾“亲生子”之风,也就难怪陈邦鋆最后输给了陈罗密欧。

此外,瑞恩在最佳女主角表现突出也无奖,似乎也加强这个说法。尽管如此,圈内人指出,各专业奖项得主,如最佳男女主角陈汉玮、郑惠玉,最佳女配角陈丽贞,最佳主持人权怡凤都在表现上可圈可点,所以得奖也能服众。

据圈内消息,有资深艺人对新传媒最近以减产为由大削薪水感到不满,也造成艺人士气大落,所以多个专业奖项颁给资深艺人似有安抚作用。

“十大”不入代言仍入袋

黄振隆首次入围红星大奖“20大”便上榜,明显受力捧。

十大男女最受欢迎名单出炉,首度上榜的黄振隆明显受力捧,他说:“经理人有跟我说,入围者都有机会得奖,要我先准备万一上台要说的感想,其实我哪里敢想?”

十大奖项又出现另一轮的“上上下下”,到底这个奖项对艺人的事业有无影响?

失意“十大”的陈泓宇,寄望明年可以夺得最佳男主角。(新传媒提供)

陈泓宇说:“今年我也没有为自己打电话,所以大家也不必浪费钱。十大奖项和戏份没有太大关系,公司会推十大得主,但广告商会否接受是另一回事,也不能说得奖没有意义,因为得了奖会开心。”他觉得最重要的是最佳男主角奖项,“我明年要再接再厉,但是陈汉玮得,我也衷心恭喜他!”

张耀栋认为入“十大”与否,并不影响他的工作和广告代言。

张耀栋说:“我今年都跟周遭的朋友说,不必为我打电话,因为经济不好,对我来说,这些钱可以用在更好的用途上。我在社交媒体上也没有呼吁大家给我投票。我跟泓宇谈过这个问题,我们都有同感。我心理上已做好准备,抱着平常心,也因为奖项对我的工作、代言并没有影响。就像有艺人在台上说的,有些奖是金钱买不到的,也就是说有些奖是金钱买得到的,那我就不明示了。”他之前在台湾以客座歌手身份,和交响乐团合作了两场音乐会,歌声吸引三个娱乐商找他谈合作,他还在考虑接不接,担心压力太大负荷不来。

徐鸣杰则难掩失落:“就这样咯!”然后补充:“替她(陈凤玲)开心。”

徐彬赛前呼吁粉丝不要为他投票,结果“如愿”在“十大”前止步。

徐彬赛前呼吁粉丝不要为他投票,仍挺进20大,但“如愿”在十大前止步。他说:“最初的目的就是希望粉丝不要花太多金钱、时间和精力,不然我会很不好意思,我真的觉得自己得了三座,已心满意足,也足够鞭策我自己了,至于其他艺人需要这个奖项来得到认同感,我也很开心他们获得这份认同。”

陈泂江去年20大都不入,依然当剧集男主角,他说:“对事业没影响,但算是观众给的一个肯定。”

去年同一命运的方伟杰则说电影《令伯特烦恼》或提升了他的人气,他也觉得得奖与否与工作无关。

陈罗密欧去年不入十大,今年重返,他说:“去年没进我的工作和广告代言没有差别,比如还是有演出重头剧,但身为艺人总是希望受到观众肯定和喜爱,而且得奖也能提高士气。我觉得有些广告商还是会参考十大名单来决定用谁代言,毕竟这是个人气奖项,一次不进还好,如果每年都不进那他就可能有人气的问题了。”

Pornsak去年不入十大,但工作量依然满档,代言也没有抽掉,他感激节目组后说:“我的商家真的不在意我有没进十大,他们对我不离不弃,让我对他们更加忠心。”

只有杨志龙觉得十大奖项多少对艺人有帮助,比如吸引监制的注意等。他时隔五年,再度打入十大。

十大最受欢迎女艺人,钟琴已领九座,朝“超级红星”地位奔去。马艺瑄首度领奖受访时激动落泪。

童冰玉二度获奖,长年在各地打拼的她觉得奖项对事业的帮助不大,主要是刷存在感,“我没进十大,有些商家仍继续用我代言,奖项主要是大家知道我在新加坡存在过,哈哈!记得第一次得奖时,同事们只是礼貌性拍手,但这次得奖,同事们都替我呐喊、欢呼,是有不同的。”

雅慧希望得奖可以让更多监制认识她,接演的角色也会比较广。

也是两度入榜的雅慧在台上坦言参加选秀节目《才华横溢出新秀》入行后想“飞得更高更远”,没想到后来却感觉有点“飞不起来”,感言令人鼻酸。她说:“得奖可以让更多监制认识我,角色也会比较广,这是粉丝给我的,让我觉得有动力。”

陈凤玲虽然热门获奖,但男友徐鸣杰运气不如去年被淘汰,她坦言心情复杂:“(台上公布名单时)我从未这么着急过,甚至眼眶泛泪了。我有点开心不起来,我很在乎他的感受……但他替我开心,反而安慰我。我没有过这种经历。”

颁奖礼场面温馨

权怡凤、白薇秀、黄俊雄三人携手领超级红星奖,加上陈汉玮、郑惠玉这对好朋友齐封视帝视后,让前晚的颁奖礼平添温馨氛围。

权怡凤女儿李凯馨和戚玉武献吻祝福,画面温馨。

在节目保密下,权怡风刚参加完中国艺考、表现亮眼的女儿李凯馨悄然回新,在妈妈面前演唱《谢谢你》,歌词饱含母女心声,不少现场嘉宾感动得用纸巾拭泪,更不必说泪流满面的权怡风。她手握二奖和女儿受访时破涕为笑,谈到女儿成访问焦点,她自嘲说:“她变灰姑娘,我则变成她的南瓜车。”母女三个月不见,女儿一回家,两人就抱着一起睡,权怡凤自爆对在中国拍电视剧的女儿说:“我是不是该退下来,然后到中国陪你?”李凯馨说:“什么时候妈妈累了,她随时可以来中国陪我。”

大腹便便的白薇秀则有戚玉武体贴随侍在侧,她笑说,都不知道是上台紧张还是待产紧张了。谈到10年来最美好的事,她哽咽说是遇到戚玉武,说完又笑,说超级红星奖跟丈夫其实没什么关系,是粉丝给她的。情绪起伏,非常清楚。

黄俊雄则坦言自己个性很冲,有话直说,不求外界了解,只求别人不误解。他自爆经常和身边的经理人吵架,笑言自己也是难搞的艺人。

韩星张赫(左)和黄子佼一起颁发“十大最受欢迎男艺人”,虽然语言不通,却意外有“笑”果。(新传媒提供)

前晚嘉宾星光熠熠,有张赫、杨谨华、郑秀晶、柯震东、安心亚、林保怡等港台韩明星,但全场表现最佳嘉宾奖肯定要颁给名嘴黄子佼。他一人兼顾十大男女最受欢迎奖,时而调侃搭档,时而玩弄台下候选艺人,幽默风趣,全场倾倒。例如多名女艺人上台步滑差点摔倒,他故意讲颁奖搭档杨谨华,说是她耍心机在台上抹油。跟因语言障碍显得木讷的张赫搭档时,充分掌握语言效果,发挥玩笑功能,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