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丽梅:没有帮佣的9天

字体大小:

不知不觉中,帮佣已成了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人。感谢她把我父母照顾得好,把我宠物照料得也不错。最重要是有了她,我才可以放心工作、出国,少了很多压力。

不知不觉,我家的缅甸帮佣Ra已经工作快两年了。

今年3月初,帮佣突然说下星期要和同样在新加坡当帮佣,但合约已满的妹妹,提早一起回缅甸。

其实我家帮佣的工作合约本应该是到5月底,她的这个要求,一度令我左右为难。除了因为我得临时拿假看顾家,也害怕她回去后不回来。那我就真的会一个头两个大!但想想,若让她们姐妹相伴同行,也比较安全,没那么闷。就这样,我还是允许了她提早回缅甸。唯一的条件是我只能让她回去九天。

就这样,我跟公司请了假,开始我当“帮佣”的9天。我每天6点半起身后,就去打包早餐给爸妈。接着带狗小便、吸尘抹地、清理床铺,转眼间又要准备煮午餐。也许习惯有帮佣,老妈好像也当我是帮佣一样使唤,“梅啊!我要喝水!梅啊!拿睡衣给我!梅啊!妈要吃九层糕!”结果,我忙到晕头转向,一天时间,怎么感觉过得很漫长!要洗衣服时,我竟然对着洗衣机,傻傻地忘了怎么操作,正当还在忙着家务,煮晚餐的时间又到了!天啊!怎么小小一间四房式组屋,打扫起来好像“皇宫”一样大,老做不完!

担心帮佣不回来

坦白说,我每天都在担心帮佣不回来,没回来的话,我该怎么做。记得那天去接她飞机时,眼看飞机已经着陆45分钟了,领行李的人都走得七七八八,我还没看到她。我心想:“完了,她不会真的没飞回来吧?”正当我开始忐忑时,这才看到她缓缓地从闸门走出来,我顿时松了一口气!

其实这才发现,不知不觉中,帮佣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人。感谢她把我父母照顾得好,把我宠物照料得也不错,重要是有了她,我才可以放心工作、出国,少了很多压力。

其实帮佣在我家的待遇是不错的,我们一起吃饭,晚上她也可以和我们一起看电视。不少朋友都会叫我别太依赖、纵容,甚至叫我要多“关注”她,“防人之心不可无”。老实说,我没想很多,我常和帮佣聊天,灌输她我们之间的“信任”是很重要的,要不,若大家互相猜疑,关系就会变得不愉快,对我对她都没好处。还好,帮佣Ra明白这道理,凡事不了解,或有要求时,她都会来问我。其实要和帮佣达到共识,只要将心比心就行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