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刘若遇丧尸 不带父母带猫逃

字体大小:

靠卖座电影《尸杀列车》《密探》及大热韩剧《不死神灵》再创演艺事业高峰的孔刘,被记者问到若在现实中遇到丧尸,而他只能带一个人逃离时怎么办时,这位猫奴的选择,竟然是家中的猫咪。

凭着韩剧《不死神灵》人气高涨,孔刘深感作为演员的责任更大了,并透露接下来想挑战反派或小人物角色。

孔刘在《不死神灵》杀青后,首个海外公开活动献给台湾,这也是他出道16年,首度访台。他前天傍晚抵台,昨天下午在下榻的文华东方酒店举行记者会,场面盛大,除了台湾媒体,还有新加坡、香港、美国、英国和法国的记者前来采访。

联合早报记者受Gurkin Asia and Orientouch公司的邀请,前往台北出席孔刘的记者会,和他今晚在新庄体育馆举行的粉丝见面会。

气质温文儒雅

记者会由名嘴黄子佼主持,孔刘在下午两点半准时现身,帅气的黑白色打扮立即吸引全场目光,镁光灯闪个不停。他对着镜头微笑,全身散发温文儒雅的气质,打招呼时,声音低沉又感性,仿佛刚从《不死神灵》中“走”出来。

台北前天下雨降温,昨天则放晴,孔刘笑说:“可能我前一天有点悲伤吧!”呼应自己在《不死神灵》中的“鬼怪”角色,会因为自己的心情而影响天气。

37岁的孔刘,10年前主演韩剧《咖啡王子1号店》爆红,但半年后就被征召入伍。去年他靠卖座电影《尸杀列车》《密探》及大热韩剧《不死神灵》,再创演艺事业高峰。

谈到《不死神灵》风靡全亚洲,孔刘说:“我一开始选择这部作品时,没有想到会有今天的成绩,只是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作品。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但作为演员的责任感也更大了。接下来我要谨慎地选择更好的作品。”

对参与《丧》片感到骄傲

再谈到卖座电影《尸杀列车》,孔刘认为这是一部冒险之作。“丧尸在韩国是少见题材,影片也有对人性的探讨,我当时觉得这部电影应该能在韩国电影史上留下一些记录。而且大家都认为只有好莱坞的大成本才能拍丧尸片,没想到韩国能以低成本拍摄,并在亚洲各地、康城和北美都受到欢迎。现在回想,我对于自己能参与这部电影,深感骄傲。”

有记者问孔刘,如果电影中的丧尸情节发生在现实生活,而他只能带着一个人逃离,他会选择谁?这位猫奴竟然选了家中的两只猫咪,笑说:“如果我的两只猫变成丧尸,我会很害怕。”

黄子佼逗他:“你父母听了是什么感觉啊?”孔刘机智地回应:“如果我父母变成丧尸,我觉得他们两人在一块儿比较好。”孔刘的母亲也在现场,在一旁听得笑呵呵。

孔刘除了是猫奴,也是宅男,平常喜欢在家逗猫、做菜和运动,自嘲是大叔。他也不开设社媒账号,对此他解释:“我本来就不喜欢自拍,也觉得用相机拍照不如亲眼看到。很多人在韩国社交媒体SNS的留言也会经过包装,我不喜欢这样,不过每个人看法不一样,没有好或不好,是个人选择。”

对于往后想挑战怎样的角色,孔刘透露:“我想演反派,没尝试过。此外,我的角色一直是方方正正的个性,我希望可以诠释散漫、懒散的小人物,游手好闲,甚至精神有些疯狂也行。”

现在唱歌会害羞

孔刘曾为演出的电视剧演唱歌曲,2010年也发过EP,但他说没考虑过发专辑:“我觉得我更适合演员之路。以前年纪小,粉丝喜欢我唱歌,我就唱了,现在上了年纪,唱歌会害羞。

黄子佼听到“上了年纪”,立即“抗议”孔刘竟然在他面前称老。孔刘说以为黄子佼跟自己年纪差不多,一听黄子佼透露已45岁,他即说完全看不出,逗乐黄子佼。

宅在酒店解决晚餐

孔刘首度抵台大阵仗,10名保镳护驾,入境安排走VIP通关,还入住文华东方酒店每晚要价58万元台币(约2万7000新元)的顶级套房。其父母低调随行。

他今晚在新庄体育馆办见面会,5500张门票10分钟内卖完,同时创韩星在台个人见面会单场人数最高纪录。他会在见面会上完成10个幸运粉丝的心愿,嘉宾是演唱《不死神灵》原声带歌曲“Who Are You”的19岁新生代歌手Sam Kim。

孔刘过去只在韩国和日本办过见面会,这次也仅会在台湾和香港办见面会,香港场是下个月6日。

孔刘前天抵台后,父母外出用餐,却不见孔刘踪影。平常在韩国就喜欢宅在家的他,也选择宅在饭店,晚餐靠客房服务解决。

在美国称帝

孔刘前天抵台时也接到好消息。美国网站举办的第五届“DramaFever Awards”,日前进行网络投票,前天公布得奖名单,孔刘击败劲敌宋仲基,以《不死神灵》夺视帝,《不死神灵》获“最佳爱情剧”,孔刘与“鬼怪新娘”金高恩也获得最佳情侣奖。

最佳男女配角也是《不死神灵》的囊中物,落入李栋旭和刘仁娜手中。

《不死神灵》虽然已在今年1月播完,但旋风未停,除了在美国得奖,更在VOD(Video On Demand,随选视讯)吸引1600万用户观看,登上韩国VOD历来点播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