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职务被除 “神奇女侠”回击

初代“神奇女侠”Lynda Carter,猛烈回击网友们对“穿着暴露的白种女性”负面指责。(每日邮报图)
初代“神奇女侠”Lynda Carter,猛烈回击网友们对“穿着暴露的白种女性”负面指责。(每日邮报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DC旗下的女超级英雄“神奇女侠”(Wonder Woman),自1941年被创造出来后,一直被视为女性独立、自主与力量的象征,鼓励了不少女性。

曾被委联合国荣誉大使

联合国去年10月正式委任初代真人版“神奇女侠”演员Lynda Carter(琳达卡特),与现任版Gal Gadot(盖儿加朵)成为联合国荣誉大使,来促进女权发展。

没想到,他们这个决定竟引起不小的批评声浪,除了数十名联合国员工于任命活动当天背对讲台,以静默方式表达抗议之情外,网上还有4.5万名网友连署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抗议。

批评者指“这个角色现在已演变成有巨乳、身材比例不真实、穿着暴露闪亮紧身装,还裸露大腿的白种女性。”

这导致神奇女侠的联合国职务不到两个月就遭撤除。

琳达卡特:女性就是有胸部!

对于这样令人遗憾的结果,琳达卡特最近在受访时感到有些愤愤不平,直呼:“不好意思,女人就是有胸部!超人胯下有一大包,蜘蛛人跟绿光战警也有,而且他们还有一身的健壮肌肉,但却没有人对此有问题!”

她也直言:“如果他们对于强悍的女性有什么不满,那他们就真的搞错重点了,你认为神奇女侠有大胸部还穿着战斗装就代表她是怎样的人,这才是终极的性别歧视,女性就是有胸部,而且她们也能自我捍卫与反击,神奇女侠所代表的就只是揭发真相罢了。”

对于网友们所不满的“白种女性”一说,琳达卡特也淡淡回应:“我拥有一半的西班牙血统,而盖儿加朵则是以色列人”,一句话突破盲点,对此议题做出强悍回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