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雪花”变“血花” 琼瑶结婚纪念日关闭面簿

琼瑶与丈夫平鑫涛。(网络图)
琼瑶与丈夫平鑫涛。(网络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知名作家琼瑶最近陷入家庭纷争,并宣布在本月9日、与丈夫结婚39周年的日子关闭面簿。

平鑫涛失智中风住院,79岁的琼瑶日前公开老公病情,不忍老公插鼻胃管治疗,因而表达了对安乐死的人道支持,也对平鑫涛第一次婚姻的三个儿女反应颇有微词并闹翻。她后来在面簿发文,透露当初原想将照顾过程,写成新书《在雪花飘落之前——我生命中最后一课》,却被外界不断曲解,让她心灰意冷。

琼瑶的继子女指控琼瑶不能因为父亲失智成为“没有灵魂的肉体”,就干脆让父亲安乐死,因为对他们来说,只要父亲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好地活着就已足够。”

对此,琼瑶反驳“加工活着就是一个悲剧,他要轰轰烈烈活着,不要凄凄惨惨躺着,这叫残忍,可是他们认为是爱。”

琼瑶强调新书一系列文章单纯是想探讨病人有无选择死亡的权利,原意却被扭曲,直呼当初的“雪花”早已变成“血花”。“我一夜之间,就变成众矢之的!万箭穿心的我,顿时伤痕累累,我除了认错道歉,没有第二条路”。她透露照顾平鑫涛14年来,她从未出国,退出面簿后她打算到国外散心,对于平鑫涛,她将全权交给平家照顾不再干涉,并引用她自己的歌曲《相遇的魔咒》,写下“尽管相遇是一种魔咒,感谢它让我们彼此拥有!再见!鑫涛!”

琼瑶也和朋友道别说,这次关闭面簿和以前不同,这次是“珍重再见,后会无期”。她说,当她的“最后一堂课”变得如此不堪,“还有什么心情和大家交流?”并称对这声“珍重再见”,打字时已经泪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