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王浩信人气飙升 陈自瑶自愿多留在家

陈自瑶这几天在新加坡拍摄无线健康资讯节目《星级健康新加坡》。(图/《新明日报》)
陈自瑶这几天在新加坡拍摄无线健康资讯节目《星级健康新加坡》。(图/《新明日报》)

字体大小:

“暖男”背后的女人不易当!老公王浩信近来人气飙升,陈自瑶自愿多些时间摆在家庭上:女人永远是比较伟大的。

无线小生王浩信最近凭无线剧《不懂撒娇的女人》中的“Saving哥”人气飙升,成功升格“暖男”代表,不过“暖男”背后的女人不易当!陈自瑶来新拍摄无线健康资讯节目《星级健康新加坡》,她昨天接受本报访问,坦言五年前当妈妈后,更多时间摆在家里、照顾女儿,让老公王浩信在外拍戏无后顾之忧。

35岁的陈自瑶热爱演艺工作,但2012年诞下女儿王靖乔后,她稍将重心转移家庭。

当了妈妈后 缩短国外拍摄时间

她说,未婚时曾需要出国拍戏三个月,但当了妈妈后,她会尽量争取缩短国外拍摄时间。

月前,她就为新剧《天命》在横店待了三星期,并指那应该是有了女儿之后出国拍摄时间最长的一次。

她接下来开拍的新剧将拉队深圳,届时会往返香港、深圳;出国工作时,女儿就由工人和家人看。

是否与老公有共识,若一人在外拍戏,另一方则在家看小孩?

陈自瑶表示:“我不可能叫他不接工作不拍戏,所以不会这样子。尽量吧,有时间就尽量陪。”

为了让老公无后顾之忧在外打拼,陈自瑶愿意摆更多时间在家里,“肯定要有一方会更多时间留在家里,不然该怎么办?没办法,我觉得也应该是这样。”

会否认为是“小小牺牲”?陈自瑶回说:“还好,始终男生和女生要的不一样。”她表示,男演员到了四五十岁还可以当小生,女演员却不行,“45岁还可以当花旦吗?这是现实的问题,有时要了解实际情况。女人永远是比较伟大的,这不是在说我,但真的,在我眼里看来,所有的女性、母亲是比较伟大的。”

爆老公私下并非很浪漫

王浩信在《不懂》剧中是百分百“暖男”,在家又是个怎样的老公和爸爸?

陈自瑶笑道:“是角色误导了大家,哈哈。他不是真的很浪漫或非常细心,但他工作上非常努力,会花很多时间研究剧本,这是我很欣赏他的地方。”

她认为,时间只有这么多,总要有取舍,这点她能体谅老公,“如果欣赏他,就要让他去做好这一部分,其他的看怎么去包容和配合。”

随着王浩信人气飙升,工作机会多了,她承认夫妻俩见面时间相对减少,“这一年他比较忙,陪孩子时间少一点,但他总要回家,总有时间碰到在一起。”

各有各忙的情况下,如何维系婚姻?她说,王浩信一有空档,一家人会去旅行,偶尔也会简单一起吃饭。

不担心狂蜂浪蝶 与老公互相信任

王浩信在外打拼,会否担心狂蜂浪蝶投怀送抱?

陈自瑶坦言担心不来,唯有珍惜眼前,互相信任。

她也说:“你说会不会有(狂蜂浪蝶)?肯定会有,但深一层想,干嘛要花这么多时间去想不好的事情,这样不是浪费时间?所以,没意义的事就别想了。”

至于王浩信最近透露有意买房子送她?她甜滋滋说:“那番话我也是看了报道才知道……最后怎么样不要紧,有这份心意已经很好了。”

产后身体变弱 运动保健

若无需开工,陈自瑶每周运动两次三,除了瑜伽,她也会快走,做些带氧运动。

她说,产后身体变弱,于是开始培养运动的习惯,“运动目的是为了健康,第二是为了解压。”

陈自瑶身形纤细,看上去不像是育有一女的妈妈,她表示,除了运动外,她一向吃得健康,饮食方面吃得清淡,也少吃煎炸食物、零食和蛋糕。

◎《星级健康新加坡》本月27日晚上8时,通过HUB都会台(星和视界111/825频道)首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