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闷麦克风消音 陶喆:张雨生回来了

字体大小:

(台北讯)第28届金曲奖的特别贡献奖颁给81岁的“宝岛歌后”纪露霞及已故歌手张雨生。纪露霞上台致词,“我年轻时幸运唱到音乐家杨三郎、慎芝等大师的作品,因大师作品让我今天还被大家记得。”

今年适逢张雨生逝世20年,金曲奖请来陶晶莹担任引言人,她语带哽咽介绍张雨生的生平,形容他“就像一场美丽的烟火”,张雨生爱徒张惠妹演唱《后知后觉》等经典歌曲,唱到《我期待》时眼眶含泪。据悉,张惠妹19日因支气管炎住院,但为了要彩排表演的部分,打了72小时点滴就勉强出院。

黄子佼上台机智解围

陶喆在金曲奖担任颁奖人,无奈连换三支麦克风还是被消音,他一直想把“制作人是很重要的”顺利讲完,讲到一半,麦克风就很有灵性地自动消音,“制作人是……”徒有嘴型却无声,陶喆之前因外遇风波形象崩跌,网友笑称劈腿哥遇到“道德麦克风”。

在台上颜面无光的陶喆笑称要找典礼总制作人陈镇川理论,在后台的主持人黄子佼见状上台打圆场:“那不如直接讲入围的有……”成功化解尴尬。

陶喆之后在面簿发文感性说:“Hello hello,你们听得见吗?今晚应该是张雨生哥回来看金曲奖了吧?我今天颁发的是最佳制作人奖,很奇妙的是,我心中最佳制作人也就是张雨生!”他回忆两人见面的情景,更喊话:“我们仍然很想念你。”陶喆也贴出原本在台上想分享的原稿,鼓励音乐制作人坚持作好音乐,永远都有机会再拿奖。

金曲三冠王 街唱收罚单

第28届金曲奖新增的年度专辑奖,综合评选国、台、原住民与客语最佳专辑,由《桑布伊创作专辑:桠干》获胜。桑布伊(Sangpuy)另获最佳原住民语歌手和最佳录音专辑,共得三奖,成为今年最大赢家之一。

桑布伊跟张惠妹都出身卑南族,曾受邀担任阿妹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开唱嘉宾。坚持唱卑南古调的桑布伊,这条路走得艰辛,他受访时透露:“我在部落也不需要用到什么钱……就香烟钱、槟榔钱。还好啦,没那么惨啦!我都跑到台北,自己在街头唱啊,只是常常被开罚单。”

桑布伊在部落人缘极佳,4年前以第一张专辑《路》首度获得最佳原住民语歌手奖后,族人就惯称他为国际巨“兴”,因为桑布伊的汉名叫卢皆兴,这次又以《桠干》专辑一举囊括三大奖,真的变成国际巨星了,更是部落之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