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庆香港回归 黄晓明旧照被美国博物馆收藏

黄晓明(前排中)学生时期在天安门庆祝香港回归的经典照掀话题。(微博图)
黄晓明(前排中)学生时期在天安门庆祝香港回归的经典照掀话题。(微博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香港回归中国大陆20周年,6月30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心连心·创未来”文艺晚会庆祝,演出歌艺人众多,包括有黎明、甄子丹、林子祥、叶蒨文、容祖儿、李克勤、古巨基、莫文蔚、郎朗、姚珏、王祖蓝等,汪明荃、邓梓峰、陈贝儿等担任司仪,星光熠熠。

就在20周年前夕,有眼尖的网友从一张庆祝香港回归的新闻旧照中发现了黄晓明的身影。照片中,1997年7月1日当晚,还是学生的黄晓明身穿北京电影学院的T恤,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在天安门前与同学见证香港回归。20年时光如梭,黄晓明的青葱旧照引来网友慨叹历史的机缘巧合,“确实有传奇的感觉”,“20年前的晓明好年轻,笑得好开心”。据传这张照片被收藏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博物馆。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黄晓明作为演员,一直都不忘文化传播。他曾在电影里,还原玄奘取经过程,得到了印度总统的称赞,并作为代表之一,促成中印两国签署《关于视听合拍的协议》,对两国电影文化交流起到了十分深远的意义。

据搜狐娱乐报道,湖南卫视大型季播美食经营秀《中餐厅》第三季,继赵薇加盟后,黄晓明也确认加盟。从银幕回归生活,黄晓明是一个非常热爱美食的人,回到家乡青岛,都会在微博分享青岛美食。《中》是在“一带一路”文化输出政策号召下诞生,并以餐馆经营的方式向海外友人展现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黄晓明和赵薇曾一起就读北京电影学院,友情至今已超17年,共同经营《中》,两人碰撞出的火花叫人拭目以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