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柏林告别式 儿:爸烧成焦尸是上天意思?

字体大小:

(台湾讯)台湾纪录片导演齐柏林6月10日为替《看见台湾Ⅱ》勘景,他与助手陈冠齐、机师张志光不幸坠机罹难。14日家属为齐柏林与陈冠齐举行联合告别式,各界领域名人到场致意,包括前总统马英九与夫人周美青、导演吴念真、摄影大师李屏宾、电影人沈可尚、张大春等等。齐柏林遗体火化后将长眠金山金宝山园区。

告别式在台北第二殡仪馆举行,由齐柏林儿子齐廷洹主持,他感叹多希望这是一场梦,希望能醒来,对于外界总安慰他这是神的安排。齐廷洹反问,“难道我爸爸坠机变成焦尸也是上天的意思吗?”语调悲痛,但强调只要想着父亲留下的典范,自己未来一定能走出低潮。

稍早,吴念真在面簿发文哀悼三名亡者:“齐导、冠齐以及我不认识的飞行教官,随风去吧,愿菩萨带引,一路安好。”之后在告别式受访,他难过说到了这个年纪对于这类事情似乎已经可以冷静以对,但齐柏林的离开实在太突然,使他至今难以接受。提到齐柏林对于拍摄台湾的热情,对于环保议题的使命感,吴念真有感而发说:“我们这些活着的人就继续做下去,毕竟我们没有其他地方能去。”

另外,电影公司定明天在中油大楼国光厅举行“永远的齐柏林”纪念音乐会供民众追思,开场由吴念真、李屏宾、陈文茜做引言,公视提供转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