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89岁马丁兰道与世长辞

马丁蓝道2007年出席活动留影。(法新社)
马丁蓝道2007年出席活动留影。(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以1960年代美国影集《虎胆妙算》(Mission: Impossible)闻名、演技有如变色龙的马丁蓝道(Martin Landau)15日过世,享寿89岁。他曾在1995年以《艾德伍德》(Ed Wood)荣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马丁蓝道的经纪人Dick Guttman发表声明:马丁蓝道因不明病因短暂住院,期间意外发生并发症,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UCLA Medical Center)过世,家人都陪伴在侧。

马丁蓝道在提姆波顿(Tim Burton)执导电影《艾德伍德》饰演恐怖电影明星贝拉卢戈西(Bela Lugosi),横扫各大颁奖礼,夺得奥斯卡与金球奖最佳男配角。之前他曾获两次奥斯卡奖提名,一次是法兰西斯柯普拉(Francis Coppola)导演的《塔克:其人其梦》(Tucker:The Man and His Dream),另一次是伍迪艾伦(Woody Allen)导演的《爱与罪》(Crimes and Misdemeanors)。

马丁兰道17岁入行前担任报纸漫画师,1959年转而从影,凭希治阁(Alfred Hitchcock)的《西北偏北》( North by Northwest)首登大银幕,电影《埃及艳后》和影集《虎胆妙算》是马丁的代表作品;2000年起,马丁开始担任演技教授,仍持续接拍电影,目前尚有两部电影与一部短片还未问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