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中国新歌声2》盲选四本地歌手 李伟菘看好董姿彦卓猷燕

字体大小:

四名本地歌手——董姿彦、希林娜依高、谢慧娴和卓猷燕(Olinda Cho)最近成功通过《中国新歌声2》盲选。现阶段,本地资深音乐人李伟菘看好董姿彦和卓猷燕能在比赛中走得最远。

上周五(18日)晚播出的《中国新歌声2》,代表那英战队的谢慧娴当晚在PK赛中输给了周杰伦战队的成员。李伟菘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分析:“董姿彦和卓猷燕在比赛中能压得住场,因为她们的表演有很多惊喜。现在的观众要求很高,比赛不单单是唱好歌,你必需有亮点,有舞台魅力,让大家记住。”

他继续说:“每个选手有自己的风格,但我相信大家想看到歌手的多面表现,他们才能走到最后。飙高音不代表唱得好,最重要的是歌声要有内容,除了要表达歌曲精神,也要唱出个性。”

李伟菘透露,希林娜依高和卓猷燕去年曾到他的音乐学校上课。除了教音乐,他也给她们一些心理建设,要求她们勇敢地开拓自己的可能性,放大优点,避开缺点,全力以赴应对每一场演出。他期待看到卓猷燕有一些变化:“她平时是一个帅气的女汉子,我觉得大家想看到她温柔的一面。”

与抽象画家张瑞丽跨界合作

此外,李伟菘日前首次与其他领域的艺术家跨界合作。他在本地举行的“校园时代·畅想新马”第16届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上,与知名抽象画家张瑞丽合作,他现场即兴弹奏钢琴,张瑞丽则根据乐曲挥笔作画,两人联合创作了一幅画作——《一眼瞬间,弹指之间》。

他说:“我之前并没有跟张瑞丽商量要弹什么,只说想带给大家正能量和希望。当天我很紧张,因为现场至少有800名观众,我坐在钢琴前面的那一刻还不知道要弹什么。”

整场演出、作画约10分钟,李伟菘表示张瑞丽的画与他弹奏的乐曲非常吻合:“她画的是大海、太阳和云朵,而我弹钢琴时心里想的就是这些东西,太不可思议了!这证明艺术无界限,是美妙的心灵互动。”

据悉,来自中国各地近600名青少年表演者在该艺术节上,展现近50个艺术节目,涵盖声乐、器乐、舞蹈、语言、戏剧、书法、美术等。身为活动艺术总监的李伟菘和张瑞丽也把现场即兴创作的画捐赠出来做慈善义卖。

谈到目前的工作,李伟菘说正在帮湖南卫视和芒果电视制作节目主题曲。此外,他明天(21日)将为新音乐学校开幕,这是李伟菘音乐学校开设22年来的第一所本地分校。他说:“20几年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除了培育优秀的歌手和音乐人之外,也造就了很多创办音乐学校的教育工作者,很开心看到它今天的卓越成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