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脑瘤小歌迷启发 A-Lin剪短发做回自己

A-Lin剪掉长发,工作人员都被她的短发长度吓到。(互联网)
A-Lin剪掉长发,工作人员都被她的短发长度吓到。(互联网)

字体大小:

推翻唱情歌一定要留长发!A-Lin受患脑瘤小歌迷的勇气启发,想了11年终于挥剪去30公分长发“做回自己”。

台湾歌姬A-Lin(黄丽玲)两年前参加大陆歌唱节目《我是歌手3》后事业攀新高,出道12年的她一直以长发造型示人,可是她为了下个月推出的新专辑《A-LIN同名专辑》,日前毅然剪去约30公分长发,变身帅气有型的“歌姬”。她接受本报访问时说,受到一位脑部长瘤的小歌迷启发,决心挥剪长发,坚持“做回自己”,也推翻了“大家印象中觉得唱情歌一定就是留长发,因为长发飘逸很漂亮、很柔美”的既定印象。

11年前已想剪掉长发

据悉,A-Lin早在11年前推出第一二张专辑时,就曾动念剪短发,不过当时被唱片公司阻止,所以多年来都以长发造型示人。

她说,此次动剪前还是有反对声,不过决定只要自己舒服、开心就好,相信大家看到她自在的样子也会开心。

“我想很久了,想要剪下去那一刻,是因为一个小歌迷。她有脑瘤,因为开刀的关系,必须剃光头,之后上学时同学就好奇问她‘为什么女生会光头?’”

面对同学异样的眼光、指指点点,小歌迷却反问同学“谁说女生一定要留长发?”A-Lin说,正是这句话,让她更决意将头发剪短。

她认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也无法一一理会他人的看法,“要爱自己,别人才能爱你。”

如今顶着帅气短发,是否也会改变以往曲风路线?A-Lin表示:“没有要大大地改变,是要做回自己原来的样子。”

她指,之前推出的第一二波主打歌《随心所遇》《一直走》,是要呈献乐观阳光的A-Lin,第三波主打歌《未单身》虽然是抒情歌曲,但没有飙高音,比起过往的情歌更直接娓娓道来。

不管多忙 天天联系家人

不管多忙、当天好坏或多无聊,A-Lin坚持每天都与家人通话。

她坦言,因为工作关系,并没有太多时间陪家人,但只要有空就会聚在一起,更坚持每天通电话或视讯。

她说:“不管好坏、无聊的都要分享,因为这是拉近彼此距离的桥梁,如果没有分享,可能都不知道对方在干嘛,就会变得很无趣。”

唱歌是她最爱的事情,家人又是她最爱的人,但她从不会让自己忙到把家人都给忘了,更不会让自己忙到没时间与家人见面。

之所以能无后顾之忧工作,她认为家人给予的支持及体谅很重要,所以也选在下个月20日生日当天正式发片,届时将办音乐会,并会邀请家人到现场。

至于生日愿望?A-Lin说:“我已经得到很多,希望能借由音乐帮助更多人,因为我相信在帮助别人时,也在为自己创造希望。”

上《金曲捞》与偶像叶倩文合唱 有如看到初恋情人

上《金曲捞》与偶像叶倩文合唱,A-Lin形容“像是看到初恋情人”!

她几次上大陆音乐节目《金曲捞》,分别与叶倩文、辛晓琪等同台合唱。

当中,她视叶倩文为偶像,并指学生时代就开始听她的歌曲,彩排时和叶倩文碰面既兴奋又紧张,形容感觉就好像看到初恋情人!

节目每期邀请歌手扮演“唤醒狮”,演唱一些被认为应该走红、被埋没的作品。A-Lin是否觉得自己也有“被埋没”的歌曲?

她表示,一路来都有写歌,之前唱片公司有自己的考量,没将她的创作当主打,所以她认为自己的创作是很大的遗珠,不过她也未因此放弃,这几年仍不断写歌。

至于她心目中的经典之最?她指是美国70年代经典合唱团“木匠兄妹”(The Carpenters)的《Superstar》,她虽还未有机会现场唱这首歌,但有想法未来在演出上唱一唱,让年轻的歌迷认识这首金曲。

◎《金曲捞》每周六晚上10时45分,于Hub都会台(星和视界第111/825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