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夏蕙:85岁李香琴精神佳认得人

85岁李香琴(前排右)近几年鲜少公开露面。前排中为黄夏蕙。(微博图)
85岁李香琴(前排右)近几年鲜少公开露面。前排中为黄夏蕙。(微博图)

字体大小:

(香港讯)85岁的香港资深艺人李香琴(琴姐)近几年鲜少在公开活动露面,日前谭炳文被问及琴姐近况时,透露近一年未见过对方,因为琴姐“不能走又不认得人”,还说她在挨苦,令关心琴姐的人感忧心。但前天黄夏蕙在社交网站分享日前探望琴姐的照片,指琴姐精神尚好,一向爱漂亮的她皮肤白净,还涂上指甲油呢!

黄夏蕙是跟谭炳文女儿谭淑莹与粤剧花旦钟丽蓉一起到琴姐家探望,她分享照片并留言﹕“我同莹莹一起去探香琴姐,她身体好多了,还认得我!”

琴姐一头白发并戴上有蝴蝶结的闪石发箍,跟黑白图案的上衣作配搭。黄夏蕙送上一只金鸡摆设给她,琴姐伸手接礼物并拍照。

被赞漂亮开心笑

黄夏蕙接受明报电访时说,早前因工作忙,几个月没去探望琴姐,问到琴姐是否认得她们,黄夏蕙说﹕“琴姐认得我!我们几个月没见而已,钟丽蓉就太久没见,所以琴姐不是很记得她。”

黄夏蕙透露提起往事时,琴姐也会说两句“好呀!”“我知道!”赞她打扮漂亮时,她会开心地笑,还说琴姐在工人扶持下可以走路,还能去散步。

七年前晕倒后没再接剧

琴姐一直醉心演艺工作,曾说永不言休,2010年她拍TVB剧集《公主驾到》时晕倒,此后就没再接拍剧集。

2011年琴姐获无线颁“万千光辉演艺大奖”,她当时的健康没问题,后来又传出患帕金森症,但她亲自澄清谣言。

2012年琴姐在家中跌倒三次,因骨裂多次入院并接受物理治疗,行动不便的她都以轮椅代步,去做物理治疗时,上下车都由司机抱。隔年被传患失智症,她亲自对追访的记者说﹕“整天说我不记得事情,我什么都记得!”后来琴姐在家人悉心照顾下大有进步,2015年记者采访时,看到她前往做物理治疗时以助行架辅助,没坐轮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